(毛莫)驅夜斷仇五十九


                                五十九



    緊盯著曲葒,穆玄英也注意著另一個人的一舉一動,那全身用黑布包裹就是為了不讓人看見面容,如此身影不難讓人懷疑,兩人是在暗中交易些什麼,特別是眼前的女子曾控制唐炎來刺殺自己。

    「打擾你與人面會,真是抱歉,曲姑娘。」雖表面上如此說著,但語氣間並無任何歉意。

    對於穆玄英的話,曲葒只是微微一笑,「不知穆少盟主有何指教。」

    面對曲葒,他是該感謝的,若沒有女子的幫忙,他身上的血蠱可能還無法解除,但一件還一件,她控制唐炎卻是不掙的事實,雖未傷自己分毫,卻讓唐炎自責不已,還自請摘去罰惡右使之名,如此他怎能不要求一個解釋。

    「你為何要控制唐炎。」

    女子聽著這問話,倒是笑得更開心,似乎是對方說了什麼可笑的話,「浩氣盟雖與惡人谷有著暫時的同盟關係,但本谷營地有人竟敢偷偷摸摸進入,身為谷眾又怎能裝作沒發現。」

    「他不過是因為我的命令。」

    「穆少盟主,我又怎可能知道他是隨誰的命令,而且你的命令為何,本姑娘並無任何興趣。」

    「若是如此,你又為何將他放回。」

    掩嘴笑著,「穆少盟主這麼說,是不希望他回去?」

    「我並不是這意思。」

    「他老喊著要回去,我也只好將人放回,難道這也錯了?」這話說著表面看似無錯,可當事人都懂得並不像如此簡單。

    停頓一會,「還是穆少盟主認為,我該將他給殺了!」

    向前貼近穆玄英,「這才是惡人谷的作法,不是嗎?」

    「你──」

    莫雨聽著兩人的對話,知道穆玄英也在注意著他,當曲葒靠向穆玄英時,他正好趁這一瞬間的空擋快速施展輕功急退出他們的視線。

    穆玄英不知對方是誰,也還不清楚曲葒與他的關係,若自己急著跟上並無太大的用處,只能放那人離去。

    「不知,穆少盟主還有什麼事。」

    「你若是好心,又何必控制唐炎刺殺我。」

    無意地撥弄耳上的銀環,「惡人谷一向隨心所慾,而且……」

    

    「我是真的想殺了你!」

    

    一瞬間滿是殺意的眼神直視過來,穆玄英知道她並不是在騙人,「曲姑娘,我知道浩氣盟與惡人谷之間的仇恨,不是一時就能消失,而兩者之間的血債也不能說是誰的較多。」

    「無論你因此失去了什麼,浩氣盟那方也同樣有與你相同遭遇的人,我希望有一天能夠真正的和平共處。」

    「你是傻子嗎?」收起笑意,那種故意挑撥的語氣已經消失無蹤。

    「就算傻,我也要做。」緊握起拳,「我不想讓小雨再承受那些流言斐語,也不想聽到任何人在我面前抵毀他。」

    曲葒看著穆玄英,她能感覺到對方是認真,認真得太傻,也太蠢,只要有“人”就不可能停止互相傷害,但曾經有個傻子也如此對她說過這樣的話。

    很久以前,也有個人這麼傻,過得太久已經想不起來,只記得對方那張笑臉,為了別人付出生命的幸福,可是那人呢?

    那個獲救的人卻馬上迎娶了另一個女子為妻,早已忘卻那人為他所付出得有多深,在遇到燕瑤祺之前,她就不想與浩氣盟有任何關係,她那不管如何永遠認為所有人都是和善的師弟,就為了救一個喜歡的人獻出了生命,煉出了生死蠱。

    兄長總說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如此絕情,有許多事除了那兩人誰也不會懂,若沒有瑤祺,她也不會進入惡人谷,踏入這濁世之中真的太疼了,而她也因為瑤祺而感受到那種付出。

    「你能為少谷主做到什麼程度。」在穆玄英開口前又說了一句,「別說空口說大話,就像我常聽見那些為他而死的假話。」

    「我不會為小雨死。」

    瞇起眼,曲葒本想開口斥責他的話,但他卻在那之前阻止了,請她好好聽著自己說完。

    「死了我還能保護他嗎?」

    「還能再見到他的面容,感受他手裡的溫度,無論是悲傷或難過,若我留下他一人面對,這才是我的過錯。」穆玄英不認為為一個人死就代表那是全部的愛,那只不過是將悲傷留給另一個人,讓他永遠活在痛苦之中。

    「你又憑什麼認為少谷主會有那般想法。」

    「就憑我是穆玄英。」似乎想起什麼地笑著,「也是小雨的毛毛。」

    曲葒不知道他的自信何來,「若少谷主不願見你,你以為那一劍還能讓他對你存有多餘的感情嗎?」

    「我會求著小雨一次又一次,直到他原諒我為止。」

    「你連少谷主的樣子都認不出來,又怎求得他原諒,穆少盟主…動動嘴說話是很簡單,但做不做得到又是另一回事。」

    眉頭皺起,「此話是何意,為何我會認不出小雨。」

    揚起嘴角,「我為何要告訴你。」

    「曲姑娘!」

    「穆少盟主,我不是浩氣盟的人,別以為聲音大些,我就會害怕。」

    「抱歉,我併不是這意思,只是擔心小雨的傷勢。」莫雨是帶著傷離開惡人谷,他會如此緊張地想見到人,也是想知道他身上的傷勢如何。

    「不需要對我抱歉,你不欠我,你欠的只有少谷主。」

    「請你告訴我,小雨在哪。」在曲葒面前慎重地請求,無論她想要怎麼為難自己都無所謂,只要能見到莫雨。

    「我不知道少谷主在何處,就算知道也不會告訴你。」

    「是我打擾了,先告辭。」見曲葒不願再與他多談,穆玄英也不好再詢問下去,但他總認為對方知道莫雨的所在之處。

    曲葒等待穆玄英的身影消失,已感覺不到氣息後,才往自己暫住的所在而去,她並沒有發現除了離去的穆玄英外,還有別的人存在。


评论(2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