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莫)驅夜斷仇五十五


                                      五十五


    收起內力,王遺風看著這面無表情的徒弟,除了再灌入內力時微微皺眉外,再也沒有更多的表現,肖天歌扶著他讓人能夠靠著軟墊,力量尚未恢復的身體只能讓人擺佈。

    向兩人微微低頭後,肖天歌先離開房內,好讓兩人有單獨對談的空間。

    「你與那位穆少俠的事,要如何處理。」

    微微地握起拳,「有何好處理。」

    「那塊玉珮該是穆少俠所有,我已請陳姑娘交還。」王遺風微微地偏過身,沒去看莫雨,目光落在不遠處的矮櫃上,那裡放著一個牌位,一個還未來不及長大的孩子的牌位。

    莫雨只輕聲道表示自己知道,身為他的師父,當年雖有意地讓他踏入惡人谷,是看上他的資質,若是由他自生自滅,王遺風認為是遺憾的。

    記得初入惡人谷那幾年,莫雨完全是不受控制的狀態,有一部份也得歸於谷內所存在的三教九流人士,否則那年的血腥鎮壓就不會出現,但也因此讓人見識到他的能力,惡人不怕死的很多,卻讓他們感受到比死還要可怕的恐懼,誰也不敢再去召惹莫雨。

    「雖未能見到那孩子,該是個讓人喜愛的女孩。」

    視線與王遺風同樣落在牌位上,「我未能為她報仇。」

    「的確殺了那個節度使算是報仇,但央兒那孩子願意見到你受如此重的傷嗎?」

    「難道讓我置之不理?」

    露出淡笑,「我信你有能力將那人死於無形,可你做的卻是讓所有人都見到,為的不過就是那位穆少俠。」莫雨要殺那節度使根本輪不到穆玄英來阻止,手起刀落,浩氣盟能見得就只會是一具冰冷的屍體,但莫雨會如此展現於人們眼前,為的是什麼,不需多言。

    「……」

    「他因你而跳下山崖,而你現在為他解血蠱,一命抵一命,互不相欠,但你卻未曾放下心。」

    莫雨與穆玄英之間所發生的事,自有人會告知,本以為只是兄弟之前卻發展成另一種更深入的情感,或許早該有感覺才對。

    王遺風並不會阻止,他知道阻止也無用,但他可不會放任這小徒弟不把自己的命當一回事。

    「此事就算我不管,謝淵那老頑固可不會不管。」

    「我的事無需他人多言。」

    「身為我王遺風的徒弟,你做什麼的確無需在意外人如何去談論,對與錯只在人心。」停頓了一會,「但那位穆少俠是否能如此坦蕩。」

    「該如何就當如何,我不會勉強毛毛。」

    就知道自己這徒弟總是不把自己當一回事,王遺風收了三個徒弟,第一個女弟子丁丁,雖然資質並不算好,卻是讓他最為安心,二徒弟更是藏劍山庄的五庄主,娶了唐家堡堡主女兒後,更是不用再去煩憂,只留下這從六歲就被佈長空令的小徒弟,讓他不得不多注意。

    「為師唯一的要求。」

    莫雨挑挑眉,這是王遺風第一次用師父的身份在對他說話,對於眼前這將自己帶入惡人谷的男人,莫雨是帶著敬意,若不是他,自己或許早以死在那些浩氣盟及所謂的正派手下。

    

    「你活,他活,若你死,為師也會讓他給你陪葬。」

    

    「師父!」莫雨沒想到會是這樣的要求。

    「怎麼,以為我會說讓你好好作一個身為惡人谷少谷主的本份?」

    一愣,莫雨是真的如此想,王遺風也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若是命沒了,還談什麼本份。」

    「……」一瞬間無語,沉默了會再度開口,「我的身體如何,與毛毛沒有關係。」

    「就我看來並不是如此。」示意他那一頭白髮,不就是為了穆玄英。

    「這是我自己的決定。」

    「該說的,所要求的,已經明白告訴你,好好想想。」起身,並未想與莫雨再談些什麼,繼續下去不過是一個死胡同。

    「師父。」

    手抬起,讓他別再說,既已決定之事,王遺風是不會改變,這是他們師徒間最為相似的地方。

    莫殺拿著信件踏入房內,只見肖天歌正服侍著莫雨喝下補血的湯藥,那日被穆玄英所傷後,莫雨整整睡了七日才醒來,發現自己已在惡人谷的房子內,並沒有太多的反應,還記得在閉上眼前見到了王遺風,不用多想亦知道是誰將他帶回此地。

    只是那一頭白髮讓莫紅、莫蓉蓉見了眼都紅了,將莫殺帶走唸了一頓又跟肖天歌討論如何補回來才行,莫雨就讓他們折騰沒有多阻止,該說是沒太多力氣可以阻止他們。

    王遺風在莫雨醒來後,來過幾次與他對談,最後一次只讓等在外頭的人好生照顧後,未再過來察看莫雨的狀況,但肖天歌幾日就會親自將狀況告知這惡人谷谷主。

    初見信件上的字跡,莫殺雖不懂字,可還是能看得明這信是誰的手筆,見是陳月的字跡,前幾次都急忙地將信交到莫雨手裡,有時還因他在昏睡而害怕擔擱了什麼,但莫雨看過信後,永遠都直接燒毀,亦未有回信的跡象。

    莫殺曾好奇地詢問過對他來說如天的少爺,怎麼不回信,陳月如此一封封信寄來真沒什麼急事嗎?

    莫雨只讓他別多說話,身旁兩位莫姓女子可不讓莫殺在那邊吵著,一下就將人趕出屋外,讓他去看補品煮得如何,而答案也無疾而終。

    信再一次被燒毀,同樣未要動筆回覆一絲消息,莫殺也不敢再多問,可他又擔心是否有提到莫雨的病情,要是這莫家大少爺不願說,那他們是不是就無法馬上知曉狀況。

    曾想過是否該將信交給肖天歌先看一眼內容,又怕讓莫雨發現,這偷看事小,責罰他也沒什麼,反正他就是皮厚肉多,可真讓莫雨氣壞影響到身體,先不用莫葒與莫蓉蓉找他算帳,他也會直接跪在莫雨面前。

    「事情如何?」

    「少爺,都已經照你的意思辦了。」聽見莫雨的問話,莫殺馬上收起多餘的想法。

    「嗯…」

    「少谷主,以醫者的身份,我並不讚成您在此時離開惡人谷,那傷還未──」肖天歌忍不住提醒,莫雨的傷還不能算完全好,若不是王遺風傳予內功替他穩住心脈,或許到今日還不能清醒,但傷患本身卻不當一回事,竟在此時要前往同為戰場的太原,她不能放心。

    淡淡地讓肖天歌別再說,「谷主已經答應,無需再多話。」

    「……是。」

    讓莫殺去搬來洗浴的水,肖天歌見無法阻止也不便再開口,將藥瓶放在桌上,那是她替莫雨調配的安神藥丸。


评论(2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