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狩神十九

 

                                     十九


葉修聽著陳果說的話,視線落在周澤楷身上,而被看著的人似乎並不在意,只是在確定水盆裡的溫度會不會太燙,擰乾毛巾後再交給葉修,讓他擦擦臉。

    陳果繼續說下去……

    

    少年突然在她面前變成一個成年男子,是誰都會被嚇著,當場就驚訝得發不出聲,還是唐柔立刻抽起多餘的被子甩過去讓對方接住,好遮蔽裸露的身軀,否則盯著看的人臉紅快要昏倒,這不能怪陳果,誰讓眼前站折的是全榮耀國中有著最俊臉蛋的男人,也是最多女性想要獻身的對象,不少男性也想要如此。

    「你…你你…周…周澤楷?」榮耀國度裡沒人不知眼前的男人是誰,那張臉不知讓多少少女尖叫。

    「…是。」

    「剛剛…怎麼會?不行,我現在太混亂,完全不清楚在說些什麼。」陳果雙手拍在自己的臉上,還連拍了好幾下確定自己是不是在作夢,唐柔見她如此馬上拉住不讓她再繼續虐待自己。

    遮好身體,「……抱歉。」

    「呃…你不用跟我說抱歉,算了是不能說的話,那我就不問。」頓時尷尬起來,不知說什麼時,敲門的聲響讓他們反應過來。

    陳果急得先將周澤楷推進浴室,又急急忙忙地從衣櫃裡拿了葉修的衣服就往他手裡放,「你先穿著,我再去準備新的衣服。」

    確定關好門後,唐柔才去開門,見到的人是安文逸,讓開腳步讓對方進入,陳果鬆了口氣,帶著他往床邊走去,「快替他看看。」

    「麻煩裝一盆熱水。」

    「好!」

    見陳果急急忙忙的樣子,這對安文逸來說已是習慣,沒有看出她的不對勁,除了地上那幾塊碎布外,沒有特別之處,他也不準備多問就是。

    唐柔沒跟著陳果去弄熱水,現在浴室也裝不下這麼多人,只是站在床邊看著安文逸的舉動,火舞流炎沒有如她主人般待在床邊,而是趴在倒在地上的千機傘邊,似乎在等待什麼。

    從懷裡拿出外表本普通的十字架,只見安文逸貼將十字架貼到嘴邊,輕聲喊道,「光明。」十字架馬上泛出光芒,而木頭色的外觀也在這瞬間轉換成雪白而刻畫著簡單花紋,看來高貴。

    牽起未被蓋起的手,掌心朝上,將十字架放了上去,慢慢地從安文逸嘴裡聽見低沉的唸句,或是如聖歌般的聲響。

    隨著音調,原該是雪白的十字架漸漸染上一層灰,當熱水放在一旁不久,將十字架拿起放入熱水之中,清澈的水瞬間轉染成黑色,安文逸看了沉著臉,陳果見他臉色不對,馬上擔心起來。

    「怎麼樣?葉修他還好嗎?」

    「還好。」將十字架從水裡拿起,才放在腿上不久,狩神已變換成動物的形態,山羊安靜地接受主人的撫摸。

    看向葉修,臉色是比之前好多了,「接下來要怎麼照顧才好,他什麼時候會醒?」

    「我已經將前輩體內的毒素清除,外頭的大雨似乎沒有沖散翠森裡的毒務,反而更加凶湧,他的體內吸入得比平常還要多兩至三倍的毒霧,對身體有一定的影響,至於清醒這部份,以我的身份來講,希望能讓他多休息幾日。」停頓了會,「前輩之前受過很嚴重的傷,但似乎沒有好好調理?」

    陳果聽著,「是這樣沒錯。」

    「我讓前輩多睡幾,會一下就病倒,這就是身體上的反撲,狩神在那舞台之外的地方,無法擁有馬上治療之能力。」

    「嗯…就這麼辦吧!」

    「藥物部份我會處理,那麼前輩就交給老闆娘了。」

    「沒問題,謝謝你啊,小安。」

    之後也如安文逸所說的,他特別煮好了湯藥交給陳果,陳果當然是決定親自來照顧葉修,而且再怎麼說他房裡還有另一個人在,如果葉修一開始不願意告知周澤楷的存在,就代表有一定的意思在,她是如此深信著,願意替葉修隱瞞。

    只是藥好了,陳果卻無法將它餵進葉修的嘴裡,昏睡過去的身體就靠著女性的肩膀,不管將碗多貼近葉修的嘴,湯藥進入得少,大部份都貢獻給了衣領。

    唐柔還特別拿了新的毛巾要替他墊著,好擦拭流出的藥汁,陳果見如此狀況也不知該怎麼辦,不免有些洩氣,他以為自己能做到,可現在竟然連簡單的餵藥都辦不到。

    「…可以讓我?」

    「啊?」陳果對周澤楷說的話感到疑惑,「讓你?」

    周澤楷看著藥碗,陳果注意到他的視線,「你是說讓你餵?」

    「嗯。」

    「可是你也看到了,他根本喝不下去。」

    「沒關係,試試。」

    唐柔將洗過的毛巾再鋪在葉修的衣領上,「就讓他試試吧,不然藥都要涼了。」說完就接過碗去弄新的藥汁。

    「好吧!」陳果起身讓周澤楷接自己的位置。

    將葉修扶好靠在自己的手臂上,緊接著拿好藥碗後,在另外兩人反應過來前已經喝了一口藥,下一秒就低頭將藥哺餵進那昏睡的人嘴裡,連著好幾口將藥餵完,結束後仔細地擦拭他嘴邊的藥漬。

    抬起頭,見兩人望著自己沒說話,特別是陳果的臉色不知該說是精彩還是傻愣,微張的嘴似乎吐不出一個字,還是唐柔先回過神,去拿了乾淨的上衣交到周澤楷手上。

    「謝謝。」

    「不客氣。」

    正準備要替葉修換衣服,突然想到什麼似地停下,「…抱歉。」

    感覺手被拉了幾下,陳果才回過神來剛好聽見周澤楷的話,不自覺地回應,「抱…抱歉什麼?」見到對方的臉,她感覺到自己臉上一陣熱。

    「我…我們先回去,你記得吃飯。」

    衝衝忙忙抓著唐柔就快步離開,往前走了一段路才深深地呼了口氣。

    「果果?」

    「嚇我一大跳。」拍拍胸口。

    「怎麼了?」

    「你沒看到嗎?剛剛餵藥的樣子。」

    「有,不過他只是幫忙不是嗎?」

    陳果當然知道,但是見到還是會有點奇怪,「你說葉修跟周澤楷會不會……」後面的話無法說下去。

    唐柔抬頭看向無雲的夜空思想了會,「就現在看來,我認為他只是在幫忙。」

    「那可能是我想多了。」

    「一切都等葉修醒來再說吧。」

    「的確是這樣,等葉修醒來得好好念念他,不然又給我不顧自己的身體。」

    「好好好,等他醒來,果果就可以好好說說他。」唐柔笑了笑。

    「回去再想想能煮什麼給他們吃好了,還得問問小安有那些不能吃的,真是忙啊!」雙手交握舉高,伸作懶腰。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