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莫)驅夜斷仇十三

印調表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0j2s-oxU4vBGN2ojmWPdnZ_6xfDNa-LscZrgMCi2NAw/viewform  

印調時間改到8/30日...

 

 

                                                                  十三

 

    入夜──

    一道藍色的身影閃過,正在巡邏的惡人谷侍衛只感受到一陣風,卻什麼也沒看到,兩人對看了幾眼確定是除了風之外沒有任何事物,或許就只是一陣風,未再多想腳步繼續。

    剛踏入主帳內,黑暗中帶著殺氣的冷意迅速砍來,腳步閃過的下一秒刀刃相抵,發出清脆的聲響,腳步急速向後退開,殺意再度往他襲來,讓他緊張得大喊。

    「小雨等等。」

    原本要將入侵者斬於刀下,因認出聲音而停手,「毛毛?」

    「小雨,是我…」

    莫雨點起燈火後,見到那張熟悉的臉才收起彎刀,沒一會外頭馬上傳來莫殺的呼喊,「少爺發生什麼事了?有賊人?」

    營帳內突然傳出打鬥聲,而且還是莫雨所在的主帳,就怕是狼牙軍想來偷襲,侍衛已在外頭等著,但沒莫雨的命令誰也不敢進入,莫殺早已抄起刀,只要他一聲命令,馬上帶人殺進去。

    看了那同樣收起刀刃乖乖站在一旁沒有說話,一點也不像是浩氣盟那個讓人稱讚不已的少盟主,若要說更像是做錯事被罰站的孩子。

    低聲說了句,「沒事。」

    莫殺是不信真沒事,可他也不敢多問,裡頭那人該是莫雨認識的,聽說浩氣盟那兔崽子似乎已經回來,該不會……

    「沒有我的命令,誰也不准靠近。」

    「是!」他馬上讓所有人離主帳二十尺以上,侍衛當然馬上領命,若是莫雨一個不高興起瘋病,這就是全部的人遭殃。

    微微的油燈點亮,照在莫雨的臉上,見穆玄英傻傻地站著,「過來坐。」

    「啊…好!」急著走動差點勾到自己的腳摔倒,他馬上撐住椅子站穩,又傻笑地抓了抓頭髮後坐下。

    將茶水放在穆玄英的面前,「喝。」

    端起杯子,有些傻愣地不知道要做什麼或說什麼,穆玄英不敢亂看,莫雨對他的反應感到一絲笑意,嘴角微微揚起,「呵…」

    微弱的笑聲響起,本以為自己聽錯的人,眼角剛好見到莫雨那瞬間揚起的笑,「小雨。」

    手背微微遮掩住笑意,「以後別做這種事,我不知道能不能收回刀。」還是該責怪一下這魯莽的弟弟。

    「不怕,不怕,我相信小雨一定可以的。」

    用力拍了他的頭,「叫哥。」

    「小雨哥哥,我啊!」穆玄英見到莫雨胸口上的繃帶,上頭還有些許的紅點,「你的傷口是不是裂開了?快讓我看看。」

    二話不說就要脫掉莫雨披在身上的白衣,才剛貼上衣領就被衣物的主人拍掉襲來的手,「別動,這不過小傷。」

    「小傷會這麼多天還沒好?這幾日都帶著傷出戰?」

    穆玄英決定過來前,特別去詢問過可人楓華谷這些日子的戰況,也知道莫雨每次都親自帶著惡人谷的弟兄踏上戰場,以及從陳月那方得知他受傷的事,就知道莫雨一定不管自己的傷勢。

    「誰與你說的。」不用多思考也該知道是何人與穆玄英說,微微地嘆口氣,就知道她不會那麼簡單瞞著。

    「這誰告訴我的沒有關係,小雨你的身體不是鐵做的。」

    「你這是認為我受那點傷就無法殺敵了嗎?」那道傷痕對莫雨來說本就帶有恥辱,他竟被一個狼牙小兵傷著,雖那小嘍囉已被砍殺,傷卻已經留下。

    「不是一點傷的問題。」

    「那又如何。」

    穆玄英有些動氣地起身,他不懂莫雨就可以如此無視自己身體上的病痛,「但你身上帶著傷,這只會讓你的傷口更難痊癒,不能讓別人帶領嗎?」

    「我是惡人谷的人。」

    「難道你不親自上場就無法表現自己是惡人谷少谷主了嗎?還是你想表現出自己的強大,連命都不管?」

    「那些螻蟻辦不到。」

    「若遇上更強的人呢?」

    「你認為我會輸?」這次真正地收起笑意,聲音變得冰冷。

    「輸贏比你的命還重要?」

    冷哼一聲,「若無法獲勝,出兵又有何意義。」

    「這不是你一個人的戰場。」

    臉色已無見到穆玄英時的喜悅,「若是來與我爭辯此事,就回去。」

    「哥,你當他們是螻蟻,可你不也被他們所傷。」話才剛吐出口,就見莫雨掌心狠狠地往桌面拍下。

    「回去!」

    「我──」他並不是想說出這些話,只是希望對方能夠多保護自己一些。

    偏過頭,不想再開口說一句話,穆玄英將帶來的傷藥放在桌上,「我先離開,你的傷記得讓人來處理。」

    微微搖頭,一打開營帳的幕簾見到惡人谷侍衛全都盯著他,手上的武器更是握得更緊,只要一個動作他們就將這人斬殺,管他什麼因狼牙軍而聯盟,惡人谷與浩氣盟本就是敵對。

    莫雨在裡頭冷冷地說道,「讓他離開。」

    轉身再看一眼,裡面的人只盯著茶水,穆玄英其實並不是來說這些話讓對方發怒,可見到他如此對待自己,就無法壓抑擔憂及怒火。

    那道藍色的身影前腳才離開,營帳內就發出巨大的聲響,像是什麼摔落的聲音,侍衛你看我,我看你,未敢有人向前一步,莫殺呸了聲,他就知道那崽子又讓少爺氣著。

    「少爺…」站在幕簾邊,剛吐出口的兩個字。

     「滾!」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