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狩神十三

有關破冰本~

代理那邊還有剩幾本

不過等出完貨後都確定書沒問題才會放上

若有想要的等再度上架我會馬上公告的^^




                                十三


    「蘇小姐,你這是何意?」

    『就如我所說的。』並不自意對方不相信自己,畢竟誰會信任一個不同城的敵人。

    『放心,我個人並沒有什麼特別興趣要跟你開玩笑。』

    「不是不信任蘇小姐。」江波濤雖帶著一絲懷疑,但若有周澤楷的消息,不論真假都要查明,「只是試問你是在何處見到我們城主。」

    『他正跟我哥哥在一起。』

    「蘇小姐的哥哥…」他記得曾經聽說過有這麼一個人,但對方不是早已……

    『別緊張,他與我另一個哥哥在一起。』似乎是感覺到他的臉色有些尷尬,蘇沐澄好心地解釋。

    低頭思考,周澤楷的確是不見了,但讓嘉世的人來告知他們城主的所在,蘇沐澄與嘉世的關係在前一葉之秋使用者過世後就轉化微妙,內部不少閒言閒語在說蘇沐澄要叛離嘉世,而他們內部沒有任何人解釋這謠言,連她本人也同樣如此。   

    現在卻特別出現在煙雨後,聯絡他來訴說此事。

    『不論你信與不信,我是以蘇沐澄的身份,就以這名字來告知你,嘉世對這事一無所知。』

    「不知蘇小姐的兄長在什麼地方,若城主真如你說的,我們也好派人去接應。」

    『我也不知在哪。』如惡作劇般一笑,江波濤表情一陣僵硬,輕笑了幾聲。

    『哥哥他說要會跟我聯絡,這次我是為了確認你們的聯絡訊息,是否會被監視。』話風一轉,語氣帶著與之前不同的強硬。

    「什麼意思?」

    『我不過是為了保護哥哥,他暫時不想讓人發現,我這當妹妹的當然要盡力幫忙,不是嗎?』

    「這樣的話,我們又怎麼能將城主帶回來。」

    『等我哥哥再聯絡我了。』

    「蘇小姐你說的話,太多無法確定,這樣我很難相信你,而且若城主真如你說的,與你哥哥在一起,為什麼他不主動聯絡我們。」周澤楷他很清楚輪迴各個通訊路線,除非他現在的情況無法親自聯繫我們。

    『我怎麼知道你們城主怎麼想,不過說不定是因為他變小了才沒想起來。』想到當時的周澤楷。

    「變小?」

    『我見到的周澤楷,外貌跟個五歲孩子差不多大,我還正想問你們怎麼把自家城主弄成那樣。』

    「……孩子…」這下江波濤真不知要回應什麼。

    『這線路除了你知道外,還有誰知道?』

    「這是我個人專用,城主他應該也清楚。」

    『是嗎?如果周澤楷想起來的話,說不定會提早與你們聯絡。』

    「真是感謝蘇小姐的聯繫。」

    『若不是哥哥讓我來,或許我不會管這件事,簡單說明,我除了現在能見到的,不信任其他人,同樣的,你或許不信任我所說的,但我想你不會讓周澤楷有事。』

    「這是當然的。」再如何也不可能拿自家城主的命當賭注。

    『那麼接下來,有任何消息我會再與你聯絡。』

    「非常感謝。」

    

    通訊畫面消失後,江波濤回想蘇沐澄所說的每一句話,最重要的是周澤楷變成了孩子?

    若真是如此,所以他們才怎麼也搜尋不到,但狩神的波動不可能有錯,輪回境內完全搜尋不到碎霜及荒火的波動,雖早有猜測,周澤楷會在別的城市。

    這段時間吳啟及呂泊遠沒少出門尋找,輪迴城旁的百花及三零一都已搜尋,一無所穫。

    今日是杜明及方明華從雷霆回來的期限,若是還未有消息,代表周澤楷所在的地方將會是更遠的其他幾個城之中。

    除了剛建立的義斬,其他各城要進入並不容易,真的要寄望在蘇沐澄所說的那個哥哥身上?

    江波濤實在是為了這件事煩惱了好幾天,不停擔心著,到底為什麼人會這麼憑空消失,直到現在他依舊找不到原因。

    外頭傳來敲門聲,也讓江波濤從思緒中回神,「請進。」

    門慢慢開啟,先冒出一顆頭確定只有江波濤在,杜明才敢踏進來,後面跟著方明華,「副隊忙完了?」

    「嗯,你們去尋找的結果如何?」雖然知道機會並不大,但他還是要詢問。

    方明華搖頭,「沒有任何與城主相關的消息。」

    「我懂了。」或許還真的只能寄望在蘇沐澄身上。

    突地發覺方明華用手肘撞了旁邊的杜明一眼,後者欲言又止的樣子,「怎麼了?還有別的事?」

    「…副隊,我在猜想…」杜明吞吞吐吐地說不完一句話。

    「有什麼話就直接說出來。」

    「呃…」偷偷看了身邊的人一眼,方明華只能丟個白眼還給他,要他還不說清楚。

    硬著頭皮,杜明有些緊張,「城主失蹤那天,我剛好在弄一些東西,後來才發現那東西不見了,我想會不會是因為城主他碰到了才…」

    

    「你怎麼不早說。」

    「啊啊啊…我也不是故意的,也完全沒想到會跟那有關,我還以為是自己弄倒了。」

    江波濤不想管他到底怎麼現在才想起來,「所以那是什麼?」

    「就是一點藥,可以把可怕的怪物變成兔子的藥。」

    「兔子?」

    「親戚家裡的小孩,說見到什麼怪物嚇到不敢睡,所以才讓我來弄點藥說能不能把怪物變可愛,雖然我覺得這原因真的挺蠢的,不過是親戚要求我也不好說什麼。」抓了抓頭髮。

    「那天藥沒做完我就先去忙了,等回來藥瓶掉在地上,然後過一會就聽見你們說城主不見人影。」雙手舉高。

    「我是真的沒想到會有關係啊!」

    「那藥物人類喝了也會變?」

    「這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書上沒有寫得很清楚,而且當時想就是做做看,也不一定能做成功……」

    「……」再場另外兩人已經不知要開口罵他還是就算了。

    但江波濤想到蘇沐澄所說的,她見到的周澤楷卻是個五歲的孩子,這到底…

    「你以後還是別亂碰那些東西,接下來我處理。」

    「是有城主的消息了嗎?」方明華反應過來,不然江波濤也不會說由他處理就行。

    「還不能確定,讓人全部回來,大家都要開始準備比賽。」

    「可是城主他…」

    「若城住他回來見到你們沒好好練習,他也會不高興的。」江波濤不讓他們再去瞎忙,接下來為了輪迴城還有更多的事要處理,至少他在周澤楷回來前要穩住整個城。

    作為副首,他可不能讓周澤楷丟臉,現在他只能祈求能盡快聯絡上。


评论(1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