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狩神三十九

                                 三十九


    在路上閒逛的葉秋,第一次來到下界,之前的時間全在尋找葉修在何處,現在他終於能好好走走,感受這個讓他的親兄長這麼喜歡的地方。

    唐家小姐他無法強行帶回,但葉修是一定要帶回去的,至於他會不會再偷溜出來就要看母親的決定,或許以後再也沒有機會到下界來,他就決定要將這些全都試驗過,還有更重要是治好蘇沐秋的眼睛,這樣葉修就不會有理由不肯走,至於那個周澤楷,回去與母親討論過後來有結論。

    每經過一個店面,一個攤販,都讓葉秋覺得有趣,腳步漸漸往了人煙較少的地方走去,在他回過神時才發現自己不知走到何處,紅色毛皮的九尾狐狸突然現身。

    「千重?」

    「啾。」

    他的面前多了好幾個人,葉秋還弄不清狀況時,對方先開口了,「葉修,你真是礙眼!」帶頭的第一句就讓一人一狐對看了眼。

    葉秋想來是怨恨葉修的人,思考是該直接離開,還是該為兄長作些什麼,而他思考的模樣在劉皓的眼裡,簡直是不將他當作一回事。

    心底的怒火燃燒得更盛,這人永遠都是這樣,不將人放在眼裡,自己才是高高在上。

    「如果不想受不多苦,就乖乖跟我們走。」

    雙手交疊於胸前,葉秋學起葉修的表情,「不跟你們走又如何。」

    「別敬酒不吃吃罰酒。」

    「抱歉,我不喝酒。」

    酒精是兩兄弟的軟肋,這是在葉家中大家都知曉的事,所以從未有人勉強過他們去飲用,而現在對方要請他去喝酒,葉秋當然是拒絕。

    聽在劉皓耳裡又是另一種取笑,當初卻邪能在葉修手裡搶去,不就是因為在飲料中加了酒精,否則他們根本沒有那種機會與能力。

    不除去葉修,他就是安心不下來,旁人已伺機而動,葉秋也不可能隨意讓他們欺負,雖然從未用過千重戰鬥,在上界根本不會發生這種事,但有葉修在,他也是被抓來當練習對像好幾次,就算比不上葉修也不會差得太多。

    「千重,看來輪到我們也能玩一下。」

    「啾。」似乎不認同地搖頭。

    「老哥可以,我當然也行。」

    「啾啾。」有些勉強地接受了主人的要求,只希望不要玩過頭,還是先傳訊給千機知道才行。




    以此同時,千機出現在葉修的肩上,大聲叫道,葉修馬上停下腳步聽著牠所訴說的事。

    「怎麼了?」

    「阿修?」又喚了聲。

    「葉秋那小子。」

    「發生什麼事。」聽見葉修的語氣完全變了,看來是非常重要之事。

    抓住蘇沐秋的手,下一秒喊著千機之名,雪白色的九尾狐狸腳下泛出光芒,若是蘇沐秋能夠看清,就會知道那是移動陣的光圈,而在踏入光圈後,兩人及狐狸也瞬間消失於這個空間中。

    越過傳送陣,入眼的事全被紅色絲線纏繞起的人們,葉秋就站在那些人面前,他們所聽見的第一句話就是『異行者』。

    「你說什麼異行者我聽不懂。」

    「葉秋!」

    「哥。」

    劉皓看清兩個模樣相同的人,與他們同樣的狩神,眼底的瘋狂更甚了,葉修沉著臉讓千重變回原樣。

    「你是異行者!」高喊著似乎要讓所有人聽見。

    「千重,讓他閉嘴。」葉修一喊,紅色的絲線瞬間將劉皓的嘴臉全捂了起來。

    「你在幹什麼,在這不能隨便使用千重的能力。」

    「他們要對我動手,難道要我站著給他們抓嗎?」葉秋感到莫名其妙。

    「你就不會跑嗎?」

    「本來想玩幾下就溜的,誰知道聽到最前面那個叫劉皓,就停下來了。」葉秋發誓說的話全是真的。

    葉修重重地嘆了口氣,葉秋被他的反應弄得有些緊張,與千重對看了眼,「所以異行者到底是什麼?」

    「這回去再跟你說。」讓他到蘇沐秋身旁顧著,後者被他強行用移動陣,有些無力地靠在樹幹邊休息。

    「老哥你該不會怕他們吧!」

    真正地翻了個白眼,「我怕他們?是你該怕。」

    「我能怕什麼,看他們這麼弱的樣子。」

    「你該怕的是母親。」

    「啊?」瞪大眼,「這跟母親有什麼關係。」

    「回去說。」

    「是!」立刻讓千重回到自己身邊,被綁起的人全摔過地面,葉修目光對上劉皓的眼睛,不準備與他多有交談,還有更重要的事要處理。

    葉修無視劉皓那瘋狂的笑聲,將人一同帶走,葉秋不自覺地多看幾眼,「哥,你是不是對人家做了什麼,怎麼他就抓著你要往死裡打。」

    「沒有。」

    「別騙人喔!不然他怎麼跟中邪一樣啊。」

    「我不過對他說出他能力不足的事實。」

    「一定口氣差到讓人想打才會這樣。」葉秋有一瞬間是可憐劉皓的,但也就一瞬間,他對葉修動手的事,不能夠原諒。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