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狩神四十


                                   四十


    回到輪迴後,三人就待在房內,由蘇沐秋說明什麼是『異行者』。

    「異行者,是這榮耀世界中是眾所皆知的秘密,沒人知道他是從什麼地方而來,在這世界中沒有身份的記載,所擁有的狩神有著與這裡不同的能力,就是變化。

    榮耀國度中,狩神皆有牠們獨特的面貌,而在這面貌定型後,就不會再有其他的變化,簡單來說如阿修從前所使用的卻邪,外貌是長槍,但除此之外不會成為槍,更不會成為炮管。

    所以當阿修第一次讓千機變形時,我就知道他的身份並不存在與此地,才會替他找來卻邪。」

    「能變形又如何?」撫摸身旁的千重,在上界的狩神皆有變化的能力,所以葉秋並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本來的確不會如何,但會變形的狩神,誰會不想要,晉而產生了爭奪的名目,聽說許多年前,或許是我們都還未長大的年代,曾有異行者的出現,當時引起了各國的爭奪,不少狩神在此期間被奪殺,或是作為實驗體而死去。」

    「……這太過份了,狩神只所以叫做狩神,其實就是為了保護人們的存在,他們竟然為了要得到更強大的力量去傷害狩神,這下界的人是瘋了嗎?」

    「也因為如此,那期間的狩神反撲狀態也劇烈增加,所以只要發現到有異行者的出現,雖然已經改變了許多,但誰也不知道這事傳出後會有什麼發展。」

    「那…我馬上去將那些人洗腦!」

    「你的千重什麼時候有這能力的,哥怎麼不知道。」葉修挑了挑眉。

    「是沒有,但我把他們弄失憶不就行了!」說著真要起身動作,葉修馬上抓住這準備亂搞的弟弟。

    「別亂來。」

    「不然我還等他們把事情說出去嗎?」

    「雖然不想說,但你再使用就會變成母親過來,直接把你帶回去。」

    「為什麼,我就不信你沒用過千機。」

    「哥有的是辦法。」

    「那你就把辦法交出來啊!」

    葉修從衣服內拿出一瓶液體,葉秋馬上搶過去打開,一聞差點把瓶子給丟出去,「怎麼這麼噁心。」

    將瓶子拿回來,「這東西可不好弄,裡面裝的是只有下界才有的生物,之前我都得先去沾了這生物的血才敢用千機,好不容易讓人鍊就這麼一瓶。」

    「現在馬上給我用。」

    「一邊去。」揮揮手不讓他再搶。

    「葉修。」

    「安靜點。」一手壓到他頭上讓他坐好。

    「阿修,這該怎麼處理,陶軒那邊……」蘇沐秋怕嘉世會反悔。

    「沒事,陶軒我還不擔心,雖然他做了那些事,但至少他答應的不會反悔,現在主要在劉皓身上,若以現實面來說,嘉世倒對他的確沒有好處,可需要對嘉世城負責的人並不是他,若真要來個魚死網破,他不會就此善罷干休。」

    「我沒想到他會恨你到這種地步。」蘇沐秋沒想到劉皓會是那樣的人。

    「呵…人心。」葉修讓葉秋好好替這傷患看眼睛,他出去抽根煙。

    葉秋立刻靠到蘇沐秋身邊,為他再使用千重的能力,「所以我哥到底對他做了什麼。」

    想了想,「阿修他…簡單來說就是直接在眾人面前說劉皓的能力不足。」

    「能力不足?」

    「劉皓他在控制狩神的能力上,不知為何總帶著對狩神的不信任,若無法得到主人的信任,狩神也不會發揮全力為主人做事,這些你們應該都很清楚,阿修不止一次地告訴過劉皓這個道理,但對方並不領情,還將心思放在一些小動作上,本來沒什麼大不了的事,被劉皓一攪和就成了大事,而且當時陶軒為了阿修不願意以真面目見人這事也有些意見,接著就發生了連我們都無法預想的狀態。」

    「下界人的妒忌心。」葉秋搖搖頭對這種爭鬥不以為然。

    「你哥說他喜歡在場上戰鬥的感覺。」

    「是啊!從以前就這樣,不過他現在也上不了台,不如早點跟我回去。」

    「回去…說的也是。」總有一天是該離開的,「你們所居住的地方是個怎樣的環境,阿修以前雖然有提但說得不多。」

    治療到一個階段,葉秋撤回千重的能力,思考是否能將上界的事物告知下界,畢竟兩個是相接卻不同的世界,這會不會成為影響力,都是他該為自己言語負責的一部份。

    「若不能說也沒關係。」感受到葉秋的為難,蘇沐秋不願意強迫。

    「雖然上界的事不能說,我倒可以告訴你老哥以前做的糗事。」

    「阿修的糗事?這興趣就大了。」

    葉秋似乎是找到傾訴的對像,一股腦將葉修從前欺負他的事全都說出來。

    周澤楷下場後,躲過其他人想去找葉修,問問他有沒有見到自己的表現,卻見到了兩人開心對話的畫面,想要開口喊出的話全都吞回肚子裡。

    葉秋抬頭剛好見到了周澤楷,「你怎麼站這發呆。」

    「我……」發現對方是葉秋時,有那一瞬間鬆了口氣。

    「找我哥?」

    周澤楷立刻點頭回應,「前輩他不在?」

    「去抽煙了,真不知道那東西有什麼好的,見到他說一下他啊!不然你怎麼當我哥夫。」

    被“哥夫”這個辭弄得有些臉紅又不知所措,葉秋對他的反應真是無力,這一定會被自家老哥吃得死死的。

    「小周,下場了。」

    「是的,老師。」

    「今天似乎表現得很好,女孩子的尖叫聲真是嚇死人啊!」

    「老師有去?」

    「不,只不過跟阿修去處理點事,那地方剛好有撥放賽程。」

    「前輩看了?」

    「阿修應該也有看到。」

    「謝謝。」道謝後馬上去尋找要見之人。

    「是我的錯覺嗎?提到我哥有看比賽,語氣聽來有點變了。」

    「高興吧!」

    「這也能高興,戀愛的人簡直讓人理解不能。」葉秋繼續方才沒說完的話。



    跑了好幾個地方都見不到人,周澤楷才想到將碎霜與荒火喚出,讓牠們去找千機的位置最快,腳步馬上隨著狩神往練習場而去。

    映入眼裡的是葉修與練習機器戰鬥的畫面,那是周澤楷很清楚的最高等的練習設定,若不能專心去面對有可能會受到傷害,所以他不敢出聲。

    直到葉修安穩地站在地面上,千機也變回狐狸模樣,他才敢打開練習場的門,葉修重重地呼了口氣,許久沒有這麼暢快地戰鬥過,聽見門開啟的聲響才注意到周澤楷的存在。

    「小周,不好意思借用了你們的場地。」

    「不會,前輩可以用。」

    一手拍到周澤楷肩上,「今天在場上不錯喔!」

    眼睛一亮,「謝謝。」

    「槍王一上場,那些女孩子尖叫聲都壓過解說員了。」

    害羞地抓了抓臉頰,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才好,但聽見葉修對自己說不錯,心情就更愉悅了。

    「人帥就是吃香,想當年哥收到的都是霸圖的恐嚇。」

    「霸圖?」

    摸摸下巴,「哥覺得自己比老韓那張黑到嚇死人的臉帥,怎麼他就一堆人喜歡呢?」

    周澤楷想著,霸圖狩正韓文清的長相,真不知道該為韓狩正哭還是為葉修的形容笑,「前輩,有面具。」但還是記得要提醒一下當時的“一葉之秋”是無法看到真面目的。

    「也對,不過我認為自己連戴著面具都比較帥。」

    「嗯!很帥。」

    「那當然。」很直接地收下讚美,「小周找哥有事?」

    搖搖頭,其實不過就是想問問他有沒有看到自己上場的樣子,既然已經得知答案,就不需要再多問。」

    「哥倒是有事要說。」

    「嗯。」等著葉修說話。

    

    「我該離開了。」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