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狩神二十



                                         二十


   聽陳果解說這幾日的事,還有些累的人望向另一名主角,周澤楷被看著只是微笑回應,他本人對於那些行為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用那張俊臉對著自己笑,如果是女性早就高喊要昏過去,而在葉修面前,功用力有限但還是有點影響。

    摸了摸鼻子轉頭,他總不能直接對周澤楷說,看了哥的身體有沒有什麼意見,還是該來負責一下,想想又不是女人,問這些做什麼,聽起來就莫名其妙,都是男人看到對方身體有什麼好奇怪,都替他嚕槍過,還怕身體被看?

    陳果沒發現他倆人之間的互動,繼續說著酒吧裡的事,突然間雙手一拍,似乎是想到什麼。

    「對了,昨晚出現兩個陌生又奇怪的男人。」

    「奇怪?」

    「就是昨晚有兩個男人穿得一身黑,連臉都被遮掉一半,鬼鬼祟祟地進來酒吧,也不知道到底在看什麼,要不是小唐拉住我,我就直接將人給趕出門了。」

    「阻止你也是對,不然以你的個性……」

    「我個性怎樣,你倒給我說說!」

    「沒什麼,我懂老闆娘是為了大家的安全,所以後來如何?」

    瞪了他一眼,陳果才繼續說下去,「那時小唐說先看看,我就沒叫包子把人丟出去,讓一帆過去看看他們到底想做什麼。」

    「一帆回來後說到,他們在詢問有沒有見到一個帶著白狐狸的男人。」

    「喔…是嗎?」

    瞇眼看著葉修,「是你仇人?」

    「老闆娘,你怎麼這麼說話,哥可從來不跟人結怨的。」

    「最好是這樣,不然你說說那個傷是怎樣來的,我光想到那天的畫面就──」

    「行了,老闆娘,那兩個人除了要找帶著狐狸的人外,還有說什麼嗎?」葉修截斷陳果準備提起的那些陳年往事。

    「也沒再特別問什麼,不過小唐說感覺到挺強的狩神波動,而且讓人覺得不是很舒服,簡單點就是感覺到血猩味。」

    葉修聽著,雖臉上表情沒變,但周澤楷卻似乎感覺到他的不悅,說不悅好像還不太對,該說是擔憂,但擔憂的對象是誰,他不清楚。

    「他們待了多久?」

    「大約兩個小時,不停在看周遭環境什麼的,還會偷聽附近其他客人說話,一帆有故意靠近看能不能聽出什麼來,但聲音實在壓得太低,能聽到的東西有限。」

    「有限總比沒有好。」

    「一帆說,他們有提到嘉世,受傷,還有讓逃走之類的話,這些你能拼出什麼來嗎?」

    葉修笑了笑,「這真的簡單明瞭啊。」

    「你知道?快告訴我。」陳果聽見嘉世可就在意得很,但是光那些內容,她是怎麼也想不出關聯性。

    「老闆娘,哥很厲害沒錯,但不是神算,這種只有幾個字的提示,我怎麼可能會知道。」

    「那你還說簡單明瞭!」

  「這種連猜都不用猜字的東西,不簡單嗎?還是老闆娘你覺得那像是什麼密碼?」

    「葉修!你是存心在耍我嗎?」一時激動得起身,就要往葉修身上打去。

    床上的病人馬上嚇得要閃開,陳果的手下一秒就讓另一個人抓住,葉修張開眼看到兩人的舉動,「小周?」

    被抓住的人馬上將手抽回,周澤楷淡然地開口,「前輩是病人。」

    陳果張開嘴想反駁突然間不知該說什麼好,面對那太過認真的表情,葉修無力地扯了扯周澤楷的衣襬,「老闆娘開玩笑的。」

    「嗯…」

    看著兩人的互動,在場唯一的女性覺得自己似乎是多餘的存在,再待下去好像那裡怪怪的,該說的她也說完,「你…多休息,我會再讓小安來替你看一下。」

    「其實我好多了。」

    「少廢話,不想一下你病倒,多少人擔心的。」

    「是是是,以後再也不敢了。」

    怎會不知道他嘴上說好,心裡怎麼想,要真聽進去就不會弄成這樣,不過她有預感,接下來會說這些話的人不會是她。

    「跟你說話說這麼久,都忘了那些食物了,我去把它們弄熱再過來,順便再多煮些粥。」

    「麻煩你了,老闆娘。」

    「謝謝。」
    聽見周澤楷對自己道謝,陳果臉上一紅,揮揮手說那是應該的,馬上開心地提起已經冷掉的食物離開,葉修看著她的背影覺得腳步都輕盈了。

    門關上,剩下兩人,對望了幾眼,周澤楷先開口,「前輩,水?」

    「呃…嗯。」

    看著周澤楷的動作,葉修似乎自思考什麼,下一秒發出了慘叫,「嗚……」

    聽見聲響,馬上轉過身,看到是九尾白狐狸壓在葉修的胸口上,而被壓住的人喘了口大氣,「前輩。」

    「沒…沒事…」揉了揉被重擊的胸口,「千機你想作掉我嗎?」

    「啾!啾啾啾!」聽起來非常生氣。

    「行啦,我知道。」摸摸狐狸的頭,似乎在接受訓話般。

    端著水杯,周澤楷沒有馬上走到葉修身旁,只是看著兩者的互動,他一直都覺得葉修與狩神相處的態度,與他見過的很多人不同。

    人們總是將狩神當作是工具,讓自己能得到更大權利的物品,撫摸腳邊的黑豹,當他得到碎霜及荒火時,心為牠們而顫動,狩神真是很美的生物,那時就決定要如同對待家人般與他們相處,可在葉修身上,見到了比家人還要親密的關係,無法用嘴說出來的感受。

    好不容易,一人一狐的對談結束,葉修才注意到周澤楷正看著他們的樣子,露出微笑之意。

    「小周在想什麼?這麼開心?」

    「前輩很好。」這才到達床邊,遞上清水後,坐在床邊的椅子上。

    「這幾天謝了,要不要讓老闆娘替你補一下。」

    「不用,前輩有休息,就好。」

    挑挑眉,「接下來你要怎麼做?」

    「怎麼做?」

    「賽事快開始了,你已經恢復,不準備回輪迴?」

    「已經聯絡。」在恢復原來的樣子後第二天,已經與江波濤聯繫上,

    「小江要親自來接你回去?」

    「嗯。」

    點點頭,葉修覺得他們有自己處理好就行,接下來他還有更重要的事,這幾天算是真正休息過,剩下輪迴、百花、唬嘯這三個地方,想到輪迴,將視線落在另一個人身上,「小周,有些事想問問。」

    「什麼事?」

    「你見過沐澄,記得她的樣子吧!」得到點頭的回答,「那有見過與她長得很相似的男人嗎?」

    沉默地思考,「沒有。」

    「是嗎?」雖然知道或許在周澤楷那邊得不到太多的訊息,得到答案他還是決定親自過去一趟。

    「前輩在找人?」

    「找個朋友,真知道他亂跑到哪去。」

    「需要幫忙?」

    將杯子還給周澤楷,「哥可沒錢跟輪迴買消息。」

    「不用錢。」

    「也對,身體都讓你看光了,還跟哥收錢就不厚道了。」

    提到身體,周澤楷臉忍不住一紅,葉修見了正想太調戲一番,卻被對方的話堵得說不出口。

    「前背也見過我的。」

    一愣,他是沒忘自己對周澤楷做過什麼,但沒想到他竟然會提起,「嘖,想不到小周也是心髒。」

    微笑地回應,「交換。」

    「交換?我有什麼能交換的,還是你看上這房子裡什麼?想想哥最值錢就是這隻以下犯上的狐狸。」趴在葉修身上的千機對這話有些意見,抬起頭啾了聲,表達自己的不悅。

    「不是。」

    「不是?那我可不知道有什麼能交換的。」

    「腰上的傷。」

    手不自覺因他的話而放到傷處,「這有什麼好說的呢?」

    「那是,卻邪的火燄。」周澤楷見到那傷勢時,他曾以為是自己認錯,可那道火燄也曾經在他自己身上出現過。

 


评论(7)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