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莫)鏡夢五



                                          五



    穆玄英回到惡人谷,在途中完全沒有收到任何有關浩氣盟的訊息,更不用說莫雨的任何一封信件,

    莫殺每日見到自家少爺的臉色真的膽戰心驚,就怕他又一時不高興將藥給翻了,或是不願意吃飯,這對他身體可不好,聽說那什麼三陽絕脈是很嚴重的病,好好調養才是正道。

    「肖姑娘,少爺就請你多麻煩了。」莫殺真不知該拿他怎麼辦,還不是都因為浩氣盟,那什麼莫雨的,怎麼就讓少爺不高興了呢!

    「莫叔,你也是辛苦了。」直接面對過這惡人谷的大少爺,在他那張總是面露笑臉的面容下,可還是個不折不扣只有十三歲的孩子,一遇到不順心就沉著張臉,旁人怎麼哄都無法,還要他自己想清楚才行。

    「不會不會,只要少爺能好好保重身體,這什麼都好。」

    望向大門處,兩人不免帶著一絲苦笑,就讓穆玄英好好靜一會。

    外頭那些擔憂他的話,穆玄英沒有聽見,只是躺在床上,一手抓起一個看起來已有些舊的娃娃,小小的肚兜上寫著個“福”字。

    歪著身體的娃娃,突然間被他往上一甩,在空中轉了兩三圈後又抓在手裡,重複了好幾次後,換成雙手抓住娃娃的手向左右兩邊拉扯,似乎要將它分成兩半,見到縫線裂開的瞬間,停下動作,立刻坐起身看著被自己扯破的地方,接著往抽屜裡翻找,不管怎麼找也找不到想要的東西。

    走回床邊抓起娃娃,開了窗就向外跳去,往酒池肉林的方向而去。

    酒池肉林

    惡人首領之一,米麗古莉所居住的地方,那處如同名字那般,滿是漂亮的姑娘,若男人一靠近可能一下就被拖進去,口袋裡的錢財早就不知不覺中全都消失無蹤。

    當穆玄英出現,姑娘們馬上圍上前,她們可都將這惡人谷的小少爺當作是自己的弟弟看待,「少爺你怎麼這麼久沒來玩呢?」

    抓了抓頭,「我把它弄壞了,又找不到針線。」苦笑幾聲,有些不好意思。

    見到他手裡的娃娃,姑娘們一笑,馬上就有人接過來,說要替他修好,其他人則是將人帶入屋內,屋內只有一張桌子,兩個位置,那可是專屬的席位,不是誰都可以坐的。

    端上點心,還有茶水,可不能待慢了這小祖宗。

    「我就想說是誰來了,原來是你這小子,我家的姑娘全都讓你給收買了。」此處的主人,女子身著粉色的衣裳,一步步踏下樓梯。

    姑娘笑笑地不多留,全都踏出屋外,好意地替他們關上門,別讓人打擾到才好。

    穆玄英馬上走上前去,扶著女子的手走到桌邊,替她倒上熱茶,「米麗姐姐。」

    「還記得要叫人啊!」

    「呵呵……」

    「不是不想出門。」

    「也不是……不出門。」

    「在蒼山被拒絕了?還以為你會在那邊哭紅鼻子的。」

    握住茶杯的手不自覺地收緊,穆玄英不知該怎麼說才好,是被拒絕了……

    「傻孩子,好好的怎麼就喜歡那種假君子,我這大把姑娘可以選的。」

    「小雨不是。」馬上替莫雨反駁。

    「嘖嘖……」指腹點在他額頭上,「還沒帶進門就替媳婦說話,以後還得了。」

    「不幫媳婦說話難道要幫那些浩氣盟的人說話?」

    米麗古莉還真是被這小子氣笑了,「是是是,就你的小雨最好。」

    「當然米麗姐姐也很好。」討好地說著。

    「說說,這是怎麼了?」掐了一把穆玄英的臉,年輕的孩子就是細皮嫩肉的。

    摸著被掐紅的臉,「就是小雨他老是想要我去浩氣盟。」

    「所以你就不高興了?」

    「小雨就是不懂,我根本不想當什麼大俠,那種日子規矩多到嚇人,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就是那些自以為是的正義使者所畫出的框架。」

    「我想你這小子真當上大俠,這江湖可就差不多是惡人谷的天下了。」

    「他叫我穆少俠,聽來簡直刺耳。」

    「不然還是要叫你什麼?毛毛?」

    「這還比那什麼少俠好聽。」

    女子直接叫人送上酒來,這種抱怨真是戀愛中的孩子才有,穆玄英見了,「米麗姐姐我可以喝點嗎?」

    「想試試?」

    「嗯嗯!」馬上一口灌掉杯裡的茶水,將空杯推到女子面前。

    倒了些酒在杯內,穆玄英有些緊張,偷偷聞了味道後,雖有些刺鼻但不到難聞,用舌頭沾了口帶點苦澀的味道,緊接著就憋著氣一口灌下。

    米麗古莉看他這模樣,真不知該不該阻止,一瞬間的酒氣全往上沖,很快穆玄英的臉全都紅透了,還咳了好幾聲。

    「誰教你這樣喝的,都浪費了。」

    「好辣,不過真爽快。」忍不住又將杯子往女子面前推。

    「你這小子第一次喝就這麼凶,不怕被谷主知道。」

    「師父他不會知道的,米麗姐姐再給我一點。」

    倒著倒著,也不知喝了多少,酒對米麗古莉來說並不算什麼,但對第一次碰觸的人,可就不同了,只見穆玄英已經開始說起渾話來。

    「小雨哥哥是壞人!」

    「你不是最喜歡他了,怎麼又變壞人了?」

    「他就是想當什麼大俠,才要我去浩氣盟,我才不要。」

    「既然他想當,你也就不用再想要將人帶進惡人谷,另外找個媳婦吧!」

    「不行!」站起身的腳步有些不穩,「我的媳婦只有小雨。」

    嘆口氣,「就不知道那個叫小雨的是多好看,能讓你這渾小子喜歡成這樣。」

    「他不叫我毛毛。」

    「你不就是不想被他當小孩子嘛?」

    「我寧願他叫我毛毛也不要聽到什麼穆少俠的,難聽死了。」咬牙切齒地說著,似乎這稱呼在他耳裡是多難聽的話。

    「行了。」將人拉回坐下,要是摔著了多少人擔心。

    「真這麼喜歡就將人搶過來,不就沒那麼多煩惱了。」

    「搶過來?」

    女子媚眼一挑,「咱們是誰?」指腹勾起少年的下巴,「我們大惡人谷還搶不到一個人嗎?」

    穆玄英被說得有些心動,他不是沒有想過,執行起來說簡單也是容易得很,就是來個裡應外合,但想到莫雨欺騙他時有多生氣,就讓他收下心來,憑什麼都是自己去做,而對方卻什麼也不會回應。

    緊皺著眉不說話,似乎這提意不合他意般,米麗古莉見他如此表情,「怎麼?不喜歡用搶的?」

    「為什麼都是我付出。」

    真不知該翻個白眼還是大笑,這種年紀真是夠小情小愛的,「要這麼想,那你這輩子都別想將人留在自己身邊。」

    「不行!」

    「有什麼不行,等哪天他真的娶妻生子了,就是你不行了。」

    「小雨怎麼可以要別人!」穆玄英激動地站起身,「他怎能夠娶別人!」

    端起酒來喝了口,「不動手,在這說這些有何用。」

    因一時酒氣衝上來後,暈眩的感覺灌滿了整個腦袋,穆玄英身體一軟又坐了回去,整個人趴在桌上有些動彈不得。

    「就讓你別亂喝了。」輕輕敲了他的後腦。

    「小雨……」

    桌腳邊的酒壇不知堆了多少,穆玄英趴在桌上說著混話,米麗古莉帶著一絲醉意看向遠方,惡人谷的天空總是那般的血紅。

    莫殺被姑娘帶進門時,見到穆玄英的模樣,差點沒跪下,「我的少爺啊!」

    穆玄英迷迷糊糊地張開眼,目光落在姑娘手裡的娃娃上,站起身踏著不穩的腳步要接過娃娃,「小雨……」

    莫殺看他差點就要摔個翻天,馬上出手扶著直到他安心地接過娃娃,緊緊抱住後直接睡了過去,還好莫殺動作快不然穆玄英真的要摔倒在地。

    對米麗古莉說聲要將人帶回去,後者揮揮手讓他好好照顧懷裡的少年。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