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莫)鏡夢三


          

                                                 三




蒼山洱海

    

    越是靠近,就越是緊張,謝淵傳來訊息,讓他與莫雨會面,王遺風也看到了,不過就是揮揮手讓他自個兒去,似乎一點也不怕他會隨謝淵去了浩氣盟。

    當見到站在謝淵身旁的莫雨時,他已經無法多思考,腳步飛奔起來只為了能夠接觸到對方,但在剩下兩三步時,只見莫雨對他行了禮,喊了聲穆少俠。

    如被冷水潑醒,「小…小雨哥哥,你怎麼這般生份起來。」

    「我……」看了眼身旁的謝淵,莫雨不知該如何回答。

    「謝盟主,非常感謝您能讓我見小…莫少俠,不知可否讓我們兩人單獨說些話。」

    謝淵拍拍莫雨的肩,讓他們兩人好好談話,當然若是這般對談能夠讓穆玄英回浩氣盟是更好的。

    直到謝淵的背影完全消失,莫雨看著穆玄英,見他真的長大了許多,有種欣慰的感覺,想到方才那般喊他,似乎讓毛毛難過了。

    將手伸上前想對他說自己並不是對他生份,後者卻一把抓住他的手,將人拉離見面的地方,穆玄英不知道附近有多少人在,他與莫雨的對話不想被人聽見。

    直到認為夠遠了才停下腳步,兩人跑得氣喘噓噓,四目對視時忍不住笑了。

    「小雨。」不顧話還說不清楚,先將人緊緊抱住。

    莫雨因他的反應一愣後,反抱住對方,「傻毛毛,真的生氣了,連哥都不叫。」

    將臉埋在莫雨的頸項處,聞著莫雨身上的味道,如同記憶中的一樣,只是多了一股藥味,是自己身上傳過去的嗎?

    「誰讓小雨那樣喊毛毛,好像都不認識了一樣。」

    嘆了口氣,「別氣了,好不容易能夠見面,你要這麼氣著嗎?」讓他放開自己,穆玄英裝作不知道他的意思,雙手的環抱更收緊了些。

    又拍了拍他的背,「毛毛……」

    「不要。」嘴裡喊著拒絕,身體還故意多蹭幾下。

    「都幾歲了,還跟個孩子似的。」莫雨沒有辦法,或許他也不想放手,分開了這些日子,總想著對方有沒有好好吃飯,有沒有被欺負,會不會又躲在什麼地方哭紅鼻子。

    「我在小雨面前就是弟弟不是嗎?」在這時裝一下年紀小是非常有用的。

    聽著他的話,似乎沒有什麼不對,但手還是輕輕在他頭頂敲了一下,「是弟弟不就應該叫哥嗎?」

    「不想叫,小雨叫毛毛什麼穆少俠的,毛毛不高興。」

    「畢竟這已經跟從前不一樣了。」

    在浩氣盟裡不比從前在外頭奔跑時那般自由,他很感謝謝淵對自己的照顧,如何能夠幫忙的話,他會想著盡自己的力量幫忙。

    「那裡不一樣,我還是小雨的毛毛,你還是毛毛的小雨。」

    「傻毛毛……」有些話,說不出口。

    「小雨,你在浩氣盟過得不好,不如跟我去惡人谷吧!」

    「毛毛?」

    「我在惡人谷過得算是不錯,王大叔還特別找了人專門在照顧我,如果在浩氣盟裡綁手綁腳的話,那就在惡人谷陪我吧!」

    「毛毛,你該待的地方是浩氣盟,不是惡人谷。」

    「為什麼。」好不容易鬆開緊抱的手。

    「因為你是──」

    「就因為我叫穆玄英,是穆天磊的孩子?」莫雨聽出他語氣中的不悅,想要解釋並不是這意思,只是後者繼續開口不願讓他說話。

    「只要我背著這血緣,就該如何如何嗎?」

    轉過身突然不想看莫雨的臉,「我沒見過父親,連母親的模樣都記不清了,他們說我是穆玄英,就要去完成穆天磊的遺願。」

    「你們想過,我根本不想那樣做嗎?」

    「毛毛……」

    「我為什麼要替一個連照顧我都做不到的人去完成什麼遺願,而且還是那種自以為是的大義,為了這種事將自己的親人捨棄,又算得上什麼大俠。」

    在莫雨面前,他忍不住將心底的話全都說出口,只是想讓莫雨了解,現在的一切都是他自己的選擇,沒有人替他想好目標,逼著他去做任何不想做的事。

    輕輕地握住穆玄英的手,「我知道你在惡人谷過得不好,謝盟主是真心希望你能到浩氣盟,而且他不會逼迫你做任何不喜歡之事。」

    「小雨,讓你選的話,你希望我在哪裡?」

    「當然是浩氣盟,惡人谷畢竟是個龍蛇混雜的地方,你從前不總是說想要當大俠嗎?」

    「就因為這樣?」穆玄英掙開被對方緊握的手,轉過身面對莫雨。

    「這不是鬧脾氣的時候。」

    「我沒有鬧,只是想知道在小雨心中,我是個怎樣的人,怪不得你喊我穆少俠,原來真的不同了。」

    「不是這樣的,不管如何,你都是我的弟弟,只是謝盟主他是真心││」

    「小雨也要我去?」

    「我不想逼迫你做不喜歡的事。」

    「那既然如此,小雨來惡人谷。」

    「我……」

    在浩氣盟雖然過得不溫不火,但謝淵給他的恩情,他不能忘,只要能勸毛毛回來,那麼他也能夠安心待在浩氣盟裡,不想再回去那種不知何時會失去控制而傷害人的日子。

    「是因為比起浩氣盟,惡人谷對你還說是個骯髒的地方,所以你才不願意待在我身邊嗎?」

    「我沒這麼想,謝盟主當初救了我,如果連將你帶回浩氣盟的恩情都報答不了,我怎能離開。」

    「恩情?」

    瞬間抓住了重點,穆玄英終於知道為什麼莫雨這麼強烈地提起謝淵,提著一定要他到浩氣盟。

    莫雨發現到自己脫口而出的話對穆玄英來說有多傷人,「我不是──」

    「不用說了。」

    臉上露出莫雨從未見過的笑容,裡面充滿了嘲諷之意,「很抱歉,莫大俠,你這種回報恩情的方式,恕穆某無法奉陪。」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