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狩神四十四


 

                          四十四


    葉修見女性的目光在他與周澤楷相交的手上,馬上鬆了開來,周澤楷對他的舉動也不能理解,「前輩?」

    「阿修,不好好介紹一下?」

    瞪了葉秋幾眼,這臭小子怎麼沒通風報信,而身為雙胞胎之一,不用想也知道葉修現在那表情的意思,回他個白眼後就轉開視線不管了。

    「母親,你怎麼來了。」

    撫摸著千機的毛皮,「身為母親,我的大兒子不見了讓小兒子去找,這下兩個都跑不見人影,我不該親自過來嗎?」

    「我沒有說不回去。」

    「但你也沒說什麼時候回去,不是嗎?」原本看著周澤楷的目光轉向了蘇沐澄,「這是準備帶媳婦回家了嗎?」

    「母親,那是我認的妹妹,而且沒有媳婦。」

    「離家這麼多年,竟然要兩手空空回家,有你這樣做兒子的嗎?還是……」低頭看向葉修下半身,「有什麼不能告訴母親的。」

    再待下去,他知道這位母親大人什麼都說得出口,馬上將人帶去別處,連同準備偷溜的葉秋一同帶走。

    「葉修哥的母親看起來挺溫柔的,還是位大美人。」蘇沐澄認真地說著。

    蘇沐秋倒是笑了出來,「我本來就想說阿修的個性到底像誰,今日一見都懂了。」

    周澤楷有些擔心看著他們離去的方向,葉修曾經向他提過要離開的話,現在就要成為真實。

    「有什麼話需要到這種地方說的。」

    「這裡的人與上界不同,至少他們的母親不會這樣盯著自己的兒子下半身看。」葉修就是怕她會直接到下界來,好不容易鬆口氣,這下連氣都不讓他喘了。

    「怕那個叫周澤楷的帥小子不接受?」

    葉修不用多想不是她懷裡的千機說的,就是葉秋說的,「不關小周的事。」

    「既然如此,你該回去了,在下界待久影響得太多並不是什麼好事。」

    「母親,我覺得不管是上界與下界,其實沒有太多的不同。

    「有沒有不同,不是你說的就是答案,現在你既無與那位叫周澤楷的孩子交往下去,那就跟我回去。」

    「這……」

    「不要說我對你這孩子不好,讓你離開這麼多年已是極限,若你真在下界找到真心相愛的人,我就不會阻止也沒人會阻止,可現在並不是如此,那麼還有什麼好讓你留戀的。」

    「我在這認識了很多朋友。」

    「這並不是你能留下的原因,給你兩個選擇,一、你是為了那個孩子留下,二、跟我回上界,再也不許下來。」

    葉修知道自己的母親說一不二,但他不能為了留下而耽誤到周澤楷,就如他對蘇沐秋所說的,這麼做對周澤楷不公平。」

    「你想怎麼決定。」

    「讓我思考一日。」

    「可以。」放開千機,讓牠回到葉修身邊,「阿秋,帶我看看這個地方。」

    「好。」

    



    周澤楷找到葉修時,只見他拿著煙隨它慢慢被燒盡,一步步靠近,直到停在他的身旁,安靜地坐下陪伴著。

    除了風聲外沒有其他太多的聲響,周澤楷脫下風衣蓋到葉修肩上,「前輩不高興。」

    將燒得只剩咬嘴處的煙弄熄,「沒什麼,你將外套給我,這風大,自己感冒了怎辦?」

    「這樣,不會。」抓起風衣往兩人身上一蓋,緊貼的身軀互相感受對方的體溫。

    「你以為這衣服有多大,能都蓋住嗎?」

    「那這樣。」抓住葉修的肩往自己靠得更近,似乎快要能聽見心跳聲。

    「小周你這樣對待女孩子應該早就一堆人為你死心踏地。」說完想一想不對,「應該是光這張臉就夠吸引人了,再做這些舉動,是女性都會被你迷倒吧!」葉修只是靠著沒有起身。

    「我不需要。」

    「也是,光是看臉就撲上來的,沒真心也不好,以後找老婆可要掙大眼。」

    收緊抱住葉修的手,「前輩。」帶著點不高興的語調,卻無法對葉修說出抱怨的話。

    「哥說的可都是真話。」

    「不喜歡。」

    「現在敢跟哥抱怨了。」葉修坐起身,失去另一個人的溫度的確有些冷。

    「前輩,不喜歡?」

    「你說什麼不喜歡呢?」

    「不喜歡我。」

    太過直接的回應,葉修反而說不出口,因為他不會說謊,也不願意說謊,若告訴周澤楷喜歡,那麼兩人就糾纏不清,但他也說不出不喜歡的話。

    周澤楷見他沉默不願回答,「真的,不喜歡?」

    「你就一定要知道答案?」

    「嗯!」

    「知道了又如何,就算那不是你想聽的。」抓住手腕的手沒有鬆開,在聽見那句話時不自覺地顫動,這樣的感覺葉修也能知曉。

    「對。」認真地點頭。

    重重地呼了口氣,似乎也在下定什麼決心,葉修將周澤楷拉向自己,輕聲在他耳邊說下只有兩人才聽得見的話。

    周澤楷的臉色不知是因風勢變大,還是因葉修的話而變得蒼白,葉修將話說完,沒有一絲留戀地離開,留下他一人獨自面對月色。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