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狩神四十二

                                 四十二



    風向一下又倒向了輪迴,緊接著霸圖、微草,藍雨等等各國接發出聲明,特別是與“一葉之秋”對戰多年的“大漠孤煙”怎可能會沒發現到卻邪的問題,更說明嘉世如此詆毀對一個國家如此重要之人是何心態。

    若要說卻邪的契約是暫時的,那如此多年來從未見過卻邪有任何反撲的狀態及牠完全能接受一葉之秋的控制,就表示這種解釋不攻自破。

    一時間,嘉世成了眾矢之的。

    陶軒將桌上的物品全摔到地上,對著劉皓就是大罵,「有那種時間做手腳,不如花更多的時間去練習,果然就跟葉修當初說的一樣,早該不將你留下,看看你將嘉世弄成這什麼樣子。」

    似乎是同樣的場景,當年葉修也是這樣對劉皓說出不適的話,同樣在嘉世的衛官面前,一模一樣的情景,都是在否決他的能力。

    氣紅的雙眼直瞪著陶軒,在眾人反應過來前,他手中的利刃已經插進這嘉世城城主的腹部。

 


   

    「嘉世那邊出事了。」呂柏遠邊跑邊大喊著。

    「怎麼回事?」葉修一聽,馬上抓住他。

    喘了好幾口氣,「劉皓發瘋了,刺傷了嘉世城主後人就跑不見了,現在嘉世已經發出通緝令,要抓到他。」

    葉修轉頭就對江波濤說,「馬上聯絡沐澄。」

    「好!請跟我來。」

    通訊器不停撥打,皆無人接通,葉修等不下去決定親自去嘉世一趟,叫出千機時,蘇沐秋接到消息趕來說自己也要跟著去。

    以現在的狀況是不該讓蘇沐秋一同前往,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她是我妹妹。」

    「她也是我妹妹,我不會讓沐澄有事的。」

    「交給老哥處理吧!你現在的狀況去只是會讓老哥分心照顧你。」

    「我──」

    「我陪前輩。」周澤楷上前拉住葉修。

    「小周你不需要──」

    「我要去。」

    葉修沒那麼多時間思考,千機也在下一秒召出了移動陣,兩人一同牽手踏入,葉秋則要蘇沐秋別擔心,交給葉修處理。

    賽事也因如此的變故,嘉世正式退出比賽,剩餘的國家繼續進行。

    踏入嘉世的街道,已經看不見多少人影,人們都是衝忙地抱起家當要準備離開,退出比賽等於接下來的一年將有可能陷入貧困的日子,人們都想趁移動陣沒關前先到別的國家去,畢竟現在城主受了傷,接下來根本無人能夠領導這個國家。

    葉修馬上讓千機會找蘇沐澄的所在,而周澤楷則是讓狩神圍在兩人身邊守著,腳步一路往城中心走去,突然間千機再度出現,指引前進的方向,兩人急速地追上,直到後來葉修不需要千機的帶路,打開了一道已經快要掉落的大門。

    連思考都不需要就往某個房間前而去,緊閉的房門還隱約能見到上頭畫了一些圖樣,周澤楷見葉修握住了門把卻未打開,他握住葉修的手。

    「前輩,我開?」裡面傳來淡淡的血腥味。

    「不,我來。」無論所見到的是什麼,他都要親自見到。

    門被打開時,瞬間射出的閃光炮直中葉修的門面,周澤楷將人抱在自己懷中背對那攻擊,而千機在那瞬間展開了傘面,將攻擊全分散地射開,在地上燒出一個個窟窿。

    

    「哥……」輕得快要消失的聲音。

    

    葉修馬上推開周澤楷的懷抱,進入房間內,見到他所要找的人,蘇沐澄虛軟地倒在牆邊,方才那一記已是她最後的力量。    

    「沐澄!」二話不說就將人抱起。

    周澤楷上前阻了一下,「前輩等等。」將脖子上裝飾用的圍巾拿下替蘇沐澄將傷處先綁起止血,兩人才一同回到輪迴。

    江波濤已經讓人準備好,見他們回來,馬上讓醫生上前接手,就連蘇沐秋想上前也無法靠近,一同被擋在門外。

    等了一天,蘇沐澄才能離開醫療室,因失血過多而讓她暫時昏睡,她的背上有道長長的刀疤,那是劉皓的武器所造成的傷,該是趁她不注意時從背後襲擊而得手。

    蘇沐秋氣得要親自去抓到劉皓,只不過他們等到的消息是三日後,劉皓的屍體被啃食得體無完膚,沒人敢多看一眼。

    嘉世與別國糾結打假賽之事被劉皓死前爆了出來,這樣嘉世真正地名存實亡。

    葉修站在嘉世城前見到了許久不見的徒弟,對方向他行了大禮,「老師,許久不見了,能再見到您真是太好。」

    邱非在葉修“離開”後,他也在後腳離開,到各國去見識,得知葉修無事,而嘉世卻要消失,無論如何也該回來一趟。

    「見到你很好的樣子,我也不需要多擔心。」

    「謝謝老師的掛念,這些日子在外頭,見識了許多人、事、物,對學生的觀念有非常大的幫助。」

    「這樣很好,接下來要去哪?」

    「還未確定地方,不過該是往更遠的國家去,更深一層地了解這個世界。」

    「祝福你。」

    「謝謝老師。」鞠躬後離去。

    看著邱非的背影,真的有種父親目送孩子離家的感覺,在這裡發生的事他都沒有忘,對邱非該是有點後悔,沒能多教導他更多的事。

    「前輩。」

    葉修見到對方向自己伸來的手,「回去了。」

    挑了挑眉,葉修覺得周澤楷的動作做得越來越順了,卻沒有拒絕他的手,背對嘉世城揮了揮,算是與這裡道別。

    「最近一堆事,哥倒差點忘了說你。」

    周澤楷一臉無辜的模樣,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想到昨晚偷吻葉修,該不會被發現了!

    臉上表現的很鎮定,但內心已經跑過一圈又一圈的高山,葉修對上那張帥氣的臉,也不再嚇他,有些話還是要好好說清楚。

    「你那天怎能護在我前面,要是千機來不及反應,你被光炮打到不是開玩笑的。」

    聽葉修所說的話,發現他沒感覺到自己做的事,馬上鬆了口氣,只是淡淡地笑了笑,但後者見他傻笑的樣子可不行,「沒跟你說笑,真出了事我去哪裡弄個狩正還給輪迴。」

    「前輩,沒受傷就好。」

    「就算我會受傷你也不准再這麼做。」

    「自願擋的。」

    「怎麼現在是不聽哥的話了。」

    回給葉修的只有微笑不語,用力在他頭上撥梳得整齊的髮絲,「別以為用美男計,我就隨你便了。」

    一路說著回到輪迴,千機在落地的瞬間似乎看到前方有什麼,馬上就跑過去,而葉修也在見到那人時停下腳步,周澤楷順著他的目光,只見葉秋站在一位較有年紀的女性身後,乖乖地抱著千重沒有動作,而江波濤則是與蘇家兄妹待在一起,不停示意些什麼,但周澤楷看不明白。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