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狩神四十一


                           四十一




    「我該離開了。」

    


    原本滿是笑意的臉,瞬間沉了下來,以為是自己聽錯,「離開?」

    「是啊!」苦笑幾聲,「逃家這麼多年是該回去了。」

    雙唇張合卻一個字也說不出口,周澤楷感受到對方是真的要走,回去屬於自己的地方,而不會留下。

    「剛好葉秋來了,再不回去還等我母親親自過來,這問題就大了。」

    「前輩我…」

    「小周。」突然間認真起來的語氣叫喚他,「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但不過這一切都是你的錯覺,可能等過段時間,見到了真正喜歡的人,到時你就會知道這些不過是純粹的崇拜而已。」

    「不是的。」或許他無法說清現在真正的感覺,但他知道並不是只有崇拜。

    「你是聽了葉秋那些話才被迷惑了。」拍拍他的肩膀,「聽我說的就對了,別想將自己想進了死胡同裡。」

    周澤楷想說許多話反駁葉修,但對於說話,他可能贏不了對方,但在動作上,他不會輸,順著葉修的手直接將他拉向自己,往他因自己的舉動而微張的唇吻去。

    反應過來時,雙唇已經分開,而周澤楷則是臉紅得似乎他才是被強吻的人,「崇拜,不會親吻。」沒忘了解釋自己所做的。

    摸上自己被吻的唇,「小周啊……」

    雖然做了這樣的事,他卻還是怕葉修會因此生氣,只是抓緊的手沒有鬆開,「嗯。」

    「你怎麼也會耍起流氓來了,誰教你的。」

    「不是流氓,是喜歡。」

    「嘖嘖嘖,現在倒很會說了。」

    傻傻地笑著,因為葉修因他做的事而生氣,「前輩呢?」

    「嗯?」

    「喜歡…我嗎?」

    將手抽回,放在他的頭頂上,故意弄亂他的頭髮後走過離開,沒有給他回答,周澤楷弄不清他真正的想法,這似乎是無聲的拒絕,沒敢再多問,想到葉修將要離開,他該做的是想著怎麼將人留下。

    


    只不過在他想到前,已經有讓葉修無法離開的理由,至少暫時無法踏出輪迴,前“一葉之秋”是異行者之事被傳出,對異行者還有記憶的老人,或是聽聞過這名稱的人們開始緊張起來,當年發生了太多的慘劇,而現在嘉世更深陷於其中,在風爆中的人們要他們給個說法,緊接著傳言越演越烈,就連前“一葉之秋”沒有死去都傳了出來,有大膽的民眾去撬開了那處墓地,只見棺內空無一物,似乎從未存在過般。

    這個真相讓這整個榮耀世界陷入了更深的恐慌之中,當年異行者最後的結果沒有人知道,但所發生的事他們卻是親身經歷。

    “一葉之秋“的相貌被公開,各國皆在加重巡邏,這下連葉秋也出不了門,只好專心為蘇沐秋想更好的治療方法。

    傷口經歷過這麼多年,要恢復到完美已是不可能之事,但至少視力多少恢復了些,雖還看不清,但只要將物品拉進些還是能分清。

    賽事並沒有因此而暫停,因為這事關未來一年各國的生產力,就算混亂也得分出勝負。

    而知道葉修身份的輪迴眾人皆到了周澤楷面前,想要問清楚怎麼回事,若葉修真是異行者,這該怎麼處理才好。

    周澤楷給他們的答案只有搖頭,還有兩個字“卻邪”。

    「阿?」全都只剩下這樣的反應。

    這時在太過困難,讓他們都不知道這算什麼答案,而江波濤卻想到了“一葉之秋”的狩神就是卻邪,但他們從未見過卻邪變化的動作。

    「你的意思是葉修前輩所用的卻邪並不會變化,對吧!」

    「嗯!」

    「好像是這樣,你們見過卻邪改變模樣嗎?」互相詢問,在記憶中並沒有這樣的情況。

    「而且現在卻邪在嘉世手中,他們不是最清楚嗎?如果不是怎麼不會出來解釋一下。」想到一直處在爆風中心卻完全沒有作為的嘉世,這才讓人奇怪。

    「說不定是前輩故意不讓人發現卻邪會變化。」

    「不如問孫翔,卻邪現在在他手裡,他會不知道能不能變化嗎?」

    「這麼說也對。」

    眾人再度討論起來,忘了對葉修的懷疑,反而覺得不說話的嘉世更加奇怪,而且明明是對嘉世最為重要的英雄,怎麼連個守墓的人都沒有,棺材被撬開才發現屍體不見,根本是不把那位英雄當一回事。

    江波濤則是趁他們在討論,將周澤楷拉到一旁,「小周,前輩還好嗎?」異行者對他們來說只是個名詞,但是對輪迴來說,有任何會影響到的原因,都要先找尋解決方法。

    「還好。」

    想到前一夜,葉修與藍雨、微草及霸圖通訊,當時他就陪在對方身邊,表示自己的立場,其實葉修有要他別參進來,這若是弄不好連輪迴都會被拖下水,可他不願在這時離開。

    也因此見識到了葉修與這些人的交情,還向微草那邊討了許多藥草,就是為了治好蘇沐秋的眼睛,一片對話互噴之後,葉修頭一歪就靠在他身上休息。

    「前輩。」將水遞給他喘口氣。

    「真夠了,下次絕不跟那話嘮多說話。」

    耳邊是葉修抱怨的話,忍不住揚起嘴角笑了,接過葉修喝完的空杯,再倒上溫水好讓他能潤潤喉,足足喝了三杯才停下。

    「還是小周這樣安安靜靜的好。」

    那天在周澤楷盡似告白的問話後,葉修還是沒有回應,但不會阻止他的靠近,因各自的目標而忙著的兩人見面的時間並不多。

    碰面時大多都是休息前,葉修沒忘了對周澤楷說出可能需要改進的地方,而當葉修與興欣對談時,他就不會待在一旁,畢竟那已經算是私人的戰術問題。

    不過有次因回來得早,聽到了魏琛,那位藍雨的前輩罵葉修不要臉,他忍不住想詢問發生什麼事,對方的回應是為了不讓他被教壞還是不要知道的好,葉修說不聽,他就不聽。

    這次真如葉修所預想的,燒到了輪迴面前,傳出了他就在輪迴的事,不用多想也知道是誰放出的消息,各方的壓力都要輪迴說清楚。

    周澤楷並不想要回應,是葉修讓他出去說清楚,站在面對各國的通訊前,只是淡淡地說了兩個字,『不是。』

    在那之後什麼也不願回答,接下來就是江波濤所發出給予各國的告示,說明葉修並不是異行者,解釋他的身份是周澤楷一位很重要的朋友,不知為何會被嘉世發出這樣的消息,而且最能了解到前“一葉之秋”是否真為異型者,就更該去詢問嘉世本身,因他所使用的狩神就在孫翔的手裡,這些都該去找真正知道答案的人說明才對。

    會引起這些紛爭不過就是小國家間看能不能在這其中得到什麼好處,現在輪迴看是對上了嘉世,一個已經末落的皇朝,另一個則是正在不停將地位上升的國家,能夠相信的是誰,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

    特別是知道前“一葉之秋”墓地被破壞之事,輪迴也在此發出了沉重的心聲,說明一位為國家努力那麼長久的人,不該被如此對待,也希望嘉世能夠說明清楚。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