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狩神三十六




                     三十六


   「蘇沐澄,嘉世。」一旁聽著沒有開口的周澤楷,想到了他們不動手的原因。

    「啊?」怎麼突然提到蘇沐澄。

    「沒錯,沐澄還在嘉世,小周說得好,你這小子就會想著直接把東西破壞掉,若動手會有什麼後果,我們誰也擔不起。」葉修對周澤楷點點頭。

    「切,是是是,他說的都對,有了情人連兄弟都丟一邊。」

    一手壓在葉秋頭上,「又胡說八道。」葉修看向蘇沐秋,對方似乎沒聽到葉秋的碎唸,讓他別再來亂,不過這句話是不是真沒聽見不清楚,但周澤楷是聽進耳裡。

    「那該怎麼做。」

    「這可以成為讓沐澄離開嘉世的交換條件。」蘇沐秋與葉修想到同樣的辦法。

    「他們敢對你們動手,沐澄剛剛就不應該回去,誰知道會有什麼危險。」葉秋想著就要起身,想將人帶回來,這個妹妹他也認了,身為兄長怎能讓她生活在危機之中。

    「別鬧,現在沐澄還不會有事,但你去了就會出事。」

    「說什麼,他們又不認識我。」

    「但他們認識你這張臉。」葉修將人拉下,不准他再亂來。

    「嘖。」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讓蘇沐澄能夠全身而退,不能讓陶軒有任何對她出手的機會,至少以現在的時間點來說是安全的。

    「這事,我會再想想,現在都去休息吧!」揮揮手將葉秋趕走,周澤楷想帶蘇沐秋離開,葉修只讓他先走,自己會將人送回去。

    「……好。」周澤楷欲言又止的樣子。

    「有話要說?」見周澤楷看向蘇沐秋,沒有多言。

    「小周?」再確定一次。

    「我……」

    「小周回去休息吧!有什麼事明日再說。」

    「嗯。」只是請他們早些休息,葉修簡單回應幾句,再度坐下與蘇沐秋對談起來。

    葉修看著周澤楷離去的背影,「小周看起來挺緊張的。」

    「總是會有些。」

    「哥上台時可不會。」

    「那是你臉皮厚。」多年不見,似乎從未離開過的對話,再一次出現在兩人間。

    「要說哥天賦異稟。」

    「聽你說的,還是這樣。」搖搖頭輕笑,「沒想到過這麼多年了。」

    「是啊!看你這傢伙一跑多少年,可憐我替你照顧妹妹。」

    「我家沐澄這麼可愛,給你照顧是給你面子,其它男人我可不當一回事。」

    「戀妹的傢伙,這以後要是沐澄喜歡上什麼男性,那人對上你這兄長可真累。」又是嘆氣又是搖頭的,似乎真對未來可能會出現的男人感到可憐。

    「你說什麼廢話,連我都打不贏怎麼能陪在沐澄身邊。」

    「是是是。」

    「這些年,辛苦你了。」

    葉修因他這突如其來的認真而愣住,「知道哥辛苦還不好好犒賞我。」

    「你還想要什麼。」

    「現在沒有,看心情了,等我想到在告訴你。」

    「切。」兩人再度笑起。

    「你想怎麼跟陶軒談。」談回正事,為了沐澄也為了嘉世,不過想見陶軒並沒有那麼簡單,特別在他前面還有個劉皓。

    「有些話總是要說開的。」呼口氣,多年的朋友,一切都變得不一樣。

    「我也一起去,身為沐澄的哥哥怎能不出面,也好問清楚他到底想些什麼,而且兩個“死人”出現在面前,真是遺憾我看不到他那張驚嚇的表情。」

    葉修沉默地看著他眼睛上的疤痕,感受到對方的情緒,蘇沐秋笑了笑,「別想了,我都已經習慣。」

    「我讓葉秋替你看看,應該會有辦法。」

    「再說吧!現在想想要不將人嚇暈後,就直接把城轉到我們手下?」

    「就這樣主持大局,好好整頓一翻?」葉修被他說的話弄笑了,「城主之位就交給蘇沐秋大大來當了。」

    「沒問題。」

    一掌拍在自己的胸口上,「到時你就好好給我上場打。」兩人如玩笑般在談論,似乎真的將整個國家拿到手裡,但他們都知道這不過就是玩笑話。

    「不過沒想到你會跟周澤楷認識。」嘉世與輪迴簡直就是個榮耀世界的正對面,並不是那麼簡單能夠隨意進入,而葉修又因離開的關係,能到達之處應該並不多,這兩人會認識而且熟悉,這是蘇沐秋沒想到的。

    「就是發生點意外。」

    「說來聽聽,這所謂的意外。」

    葉修停頓了會才開口將之前與周澤楷見面的經過,當然一些不該說的他不會提到,隱去一些不必要的部份,對他來說的不必要。

    身旁的人聽著,只是偶爾點點頭,葉修所說的事,都已經在周澤楷那邊聽說過,而重要的部份,葉修沒有提到只是隨意地略過,似乎是不想讓他知道。

    若只聽一方意見,或許整個想法都會有所不同,葉修是不是真把周澤楷當作是普通朋友才如此隱瞞自己,又或是其他原因,這就是他要找出的部份,否則就這麼吊著周澤楷,以他那認真的個性一定是想不明白,而會一直執著下去。

    提到來輪迴後的事,葉修不自覺地與蘇沐秋討論起周澤楷的槍法,交換著更多意見,好讓周澤楷能夠一直進步下去。

    「你對他挺上心的。」

    「好學生誰不疼。」

    「就好學生?」

    「不然你還想說什麼呢?沐秋大大。」點起煙來,好不容易才可以呼一口,忍得真累。

    「有個孩子來找我談有關戀愛的問題,想了解怎麼處理。」

    「你什麼時候成了戀愛專家。」替他倒滿茶水。

    「那孩子說,對方吻過他,也見過裸體,重點是還作了些親密的舉動,例如替他作些手部的發洩行為,他想知道那人到底是怎麼想的。」

    白煙從嘴裡吐出,「你確定這是戀愛問題?」

    「難道這不算?」

    「單方面被這麼對待,若是對方覺得不舒服就算是搔擾,而不是愛情。」

    「若是他覺得還不錯。」

    「那你就該問做這些事的人到底是真有感情,還是情非得已。」

    「如果是你遇到這種狀況,又會怎麼做。」

    「意外。」簡單的兩個字說明一切。

    「原來如此。」蘇沐秋輕笑。

    「你可以這樣跟那位迷失青年好好說說,一切不過都是意外。」方才他說的那些話,就知道蘇沐秋根本早就聽周澤楷提過所發生之事,只不過對方連那些事都講了,看來真的很煩惱。

    「也對,不過阿修。」

    「嗯?」




    「我記得你的血可以解挺多毒的,怎麼就選擇替那位迷失青年做手活,而不是餵他喝你的血。」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