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狩神三十三


                              三十三


    接下來幾日,無論葉修走到哪,周澤楷就能見到葉秋在不遠處看著,連偶爾碰觸到葉修的手,也會被那種刺眼的目光盯著看。

    後來轉變成當葉修見到葉秋出現時,總是將人趕到別的地方去,而他們能夠相處的時間也因此減少了許多。

    本沒有太多特別關係的兩人,反而被這種氣氛弄得有些綁手綁腳,葉修最後是讓輪迴的眾人自己練習配合,他則是將人拖出門去見蘇沐澄。

    「小周?」突然停下,江波濤明顯感覺出身旁的人心不在焉。

    「抱歉。」低頭帶著歉意。

    「你是累了吧,先休息一會。」

    「沒關係。」

    「因為葉修前輩?」

    「我不知道。」

    「那天葉秋前輩說的話,我們都聽見了,不知道你與葉修前輩發生過什麼事,不過就現在而言,為了輪迴是希望你能將這些煩惱先暫時放在一旁。」

    「嗯。」

    「狩神會受到主人的影響,你也看出碎霜與荒火近日有些不對吧!」

    撫摸待在一旁的兩隻豹,他怎會沒有感覺到,但連他自己都無法信任自己的話,又怎能讓狩神信任自己。

    江波濤不想對他說重話,可接下來是重要的賽事,影響到輪迴未來的一年,絕對不能有任何差錯,若是因此而失常,他還真不知道該不該去跟嘉世討個說法。

    突然想到一件事可以讓周澤楷轉移心情,「昨夜收到消息,老師要回來了。」

    「老師?」

    「是的。」

    被稱為老師的人,對輪迴來說是個很特別的存在,他個人並不想擔當導師之位,或許是有其他原因,但周澤楷從未詢問。

    因對方是突然出現在輪迴領地,又身負重傷,最重要是他失去了所有記憶,醒來後無法想起自己到底是誰,江波濤卻是擔心不已,一個無故出現在此的人是否能夠信任還是一回事,但他們做不到將受重傷的人趕出輪迴,直到他恢復也已是過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

    當時江波濤並不贊成周澤楷將人留下,對方也感覺到自己似乎不該留下而曾要離去,卻在一次機會下見到了他們練習的過程,沒有自覺地提出了意見後,周澤楷更加想讓他留下。

    因查不到那人的身份,在周澤楷的極力要求下,那人作為老師留下,也提供了大家許多進步的見意,不知不覺中已然將他當成了輪迴中的一員。

    想到老師回來,周澤楷知道自己不能再如此下去,點點頭,「嗯,繼續。」

    見他情緒已經調整好,江波濤繼續方才討論到一半的戰術及分配上場之事,周澤楷想著他曾經說過要將老師介紹給葉修認識。

    他與葉修之間的事也能夠詢問老師的意見。

    



    另一邊,三人一同待在可愛的店內包廂裡,既然人都已經到了面前,知道他還活著,就沒有什麼好隱瞞身份,而當蘇沐澄見到葉秋時,則是在他身邊繞了好幾圈,是葉修覺得被繞暈頭才將人拉著坐下。

    這是當初與楚雲秀及戴妍琦相約吃甜點的地方,會在此處也是配合唯一的女性所作的選擇,葉修還叫來了陳果及唐柔,在他們還未到來前,先好好介紹眼前的女子。

    「蘇沐澄,我妹妹。」

    「妹妹?」葉秋帶著懷疑的眼神看他。

    「就是妹妹,有什麼意見。」

    「我們什麼時候多了妹妹,我怎麼今天才知道。」

    「哥說的是我,不是我們。」

    「切。」怒瞪葉修一眼,轉過頭來面對蘇沐澄態度就好上許多。

    「我是葉秋,就是這傢伙的弟弟。」

    「嘻…」對於葉秋那瞬間變臉,蘇沐澄感覺有趣,畢竟在葉修臉上可見不到這些表情,「既然是葉修哥的弟弟,那叫我沐澄就行了。」

    將臉偏向葉修,「我是有聽說過他有弟弟,不過見到本人後,你們兩個真的一模一樣,都很好看。」

    「那是,哥是誰。」葉修將蛋糕推到蘇沐澄面前,他沒什麼興趣碰。

    「臭老哥。」真不知要罵他對還是錯。

    「怎麼,我說錯了。」

    「真夠不要臉,別教壞沐澄。」

    「說什麼呢!哥什麼時候教壞人了,你被教壞了嗎?倒是說說。」

    「你!」舉起手指指著卻又說不出來,承認不對,不承認也不對。

    壓下他指著自己的手,「真是的,我不在你就學會這樣指人了?到底誰才變壞了。」

    「葉修。」

    「行,哥的名字不用這麼大聲唸出來。」

    兩人又開始鬥起嘴來,蘇沐澄見葉修那明顯愉快的神情,安心下來。

    果然還是需要真正的親人才行,從蘇沐秋失蹤後,他在自己面前總是帶著無所謂的模樣,但知道他對此事非常自責。

    蘇沐澄沒忘拉過葉修受傷的手來看,卻邪的事,就算嘉世的其他人不想讓她知道,有劉皓在,怎可能不將這種事故意告訴她。

    「沒事,不疼的。」

    「哥…」還想說些什麼時,包廂的門被敲響了。

    進來的是陳果及唐柔,當陳果見到蘇沐澄時,驚訝地張著嘴只吐出,「她她她她是……」

    蘇沐澄則是開心地將兩位女性拉到自己身邊來坐著,陳果一開始還緊張地不知該說什麼好,在見到葉秋時更加不知所措了。

    「老闆娘我怎沒見過你這種緊張的樣子。」

    「這是蘇沐澄耶,我能不緊張嗎?而且他──」

    「他是我弟,葉秋。」替雙方介紹一下,沒多久女孩子就熟悉地聊了起來。

    葉秋推了推身邊的人,「你什麼時候認識唐家小姐的。」

    「挺早的。」

    「那你跟那個周澤楷又是怎麼回事。」

    「就說哥跟小周沒什麼。」

    葉秋不信,但現在他要先面對這次的目標才行,當目光對上唐柔,正好對方也望了過來,兩人相對微笑,想著該怎麼開口前。

    「你有話要對我說?」被看了好幾次後,不可能沒感覺。

    「抱歉。」不太好意思地道歉,畢竟以他來說,從未這麼不禮貌地面對一位小姐,「唐小姐不知你是否有接收到你父親的訊息。」

    提到唐柔的家人,陳果與蘇沐澄靜了下來,注意力放在兩人的對話上。

    「有,不過我已經拒絕了。」看向葉修。

    「我想你也一樣。」

    「哥也是最近才知道這事。」嘆口氣。

    「知道?你們在說什麼?」聽不懂他們之間的對話,打啞迷什麼最讓人討厭。

    「沒什麼。」

    「我可是聽到什麼拒絕的。」蘇沐澄戳了戳葉修隨意放在桌上的手,要他開口。

    葉修挑挑眉,「你們也要看小唐介不介意。」

    「我沒關係。」

    一手拍在葉秋的肩上,直接交給他來說明,後者氣得牙癢癢,卻只能接下來說明,「我哥跟唐小姐曾經有婚約。」

    「啊?」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