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狩神三十二



                                        三十二



    驚恐地看著面前的男人,于峰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先將人拉到一旁去,再怎麼說對方都是個死人,就算他們都知道男人根本沒死。

    「前輩,你怎麼就這麼光明正大出現在人群啊!」

    「你認識我?」

    「前輩你在說什麼,我是于峰啊。」覺得自己是不是太透明了,對方才不認識自己。

    對方靜了一會,看了看四周,「很好,你認得是我這張臉。」

    「很好?」于峰認真地看清眼前的人,雖然穿著與他認知的葉修風格完全不同,但臉是一模一樣的。

    抓住身前的人,于峰一瞬間見到他身後跟隨的紅色毛皮的九尾狐狸,「帶我去見葉修。」

    「咦!」驚訝地喊了一聲又馬上壓住自己的嘴巴,立刻將人帶回煙雨城內。

    急忙地將人帶到楚雲秀面前,「狩正大人……」

    「怎麼急急忙忙的。」正在抽煙休息的女性轉過身來。

    「你怎麼在這?找沐澄要去嘉世,雖然我知道你們不合也不應該來找我。」楚雲秀揮了揮手。

    「不是啊!狩正大人,他說要找葉修前輩。」

    「說什麼?」皺起眉來,「你不就是葉修,在玩什麼遊戲。」

    「我叫葉秋。」

    楚雲秀冷哼一聲,將煙遞到自稱葉秋的人面前,葉秋看了眼完全沒要接過的意思,他看過這東西,並不是什麼好物。

    于峰看著兩人,不知到底在測試什麼,最後楚雲秀收回手,「去聯絡輪迴。」

    「咦?」不確定自己是否聽錯。

    「還不快去。」

    「是!」

    「要見葉修,跟我來。」將煙熄掉。

    「謝謝。」葉秋跟上女性的腳步。

    江波濤在接收到煙雨的通信時,有些疑惑,輪迴與煙雨並沒有太多的接觸,遲疑了會後接通,顯現出的畫面是楚雲秀。

    「不知楚狩正有何事?」

    “葉修呢?”

    「楚狩正有事要找葉前輩,他出門了。」

    “自己一人?”

    「不,我們狩正陪著他一同出去,應該晚些就會回來,不知有何事需要我轉達的。」

    “晚些再聯絡。”

    「好的。」掛斷通信後,江波濤還是弄不清是怎麼回事,緊接沒多久就聽聞外出的兩人已經回來,而葉修還受了傷。

    待處理完後,江波濤想起要與葉修告知楚雲秀有事要找他時,已過了一日,而葉修本以為沒什麼太大的事,若真有問題也會是繼續聯繫。

    只是他沒想到自己認為的無關緊要,卻在見到于峰所帶來的人時,後悔得怎麼不去回訊給楚雲秀。

    兩個一模一樣的人站立在面前,在場的人全都左看右看,可以感覺得出兩者所發出的氣質完全不同。

   


   「……唷。」氣氛沉默了許久,由葉修一聲打破這情況。

    因為他的一聲,也讓另一個人瞬間變臉,「唷什麼東西啊,渾帳哥哥!」跨步上前就抓著葉修的衣領不放。

    「等等,有這樣對待自己的哥哥的嗎?」

    「有你這種一跑就十年的兄長嗎?」

    「別這樣,我就是想看看。」拍拍他的手要他鬆開。

    「看看,一看看十年,你看不膩嗎?」

    偏過頭,「是看不膩。」

    「你!」每次看葉修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就氣得發抖,但對方根本不管。

    「行啦。」扯開他的雙手,「被你找到算是我的失策。」

    「還失策!」

    「不然哥都躲這麼久,你不就是找不到我嗎?」

    「葉修!」

    「怎麼這麼久不見脾氣還這麼差。」

    「都是你害的。」

    「你別隨便牽拖,哥什麼都沒做。」

    「要不是你自己跑下來,你知道媽他找了多少人給我相親嗎?你現在馬上給我回去分散注意力。」說著就抓住葉修的手要往外走。

    「哥還有重要的事要做。」

    「你有什麼屁事。」

    「這種事你不懂。」

    「我能不懂?到處去弄一身傷也是重要的事?」再度掐上他的領口,訴說自己的血淚,「我當初因為你腰上的燒傷痛得差點直接在眾人面前出糗。」提到此,葉秋要不是記得這裡還有其他人,他差點就要直接掀開葉修的衣服看傷處。

    「差點就代表能補救。」

    「我不跟你廢話,現在馬上跟我回去。」

    所有人都住不知該怎麼做時,周澤楷已經先一步握住葉修另一隻手,「前輩不想回去。」

    葉秋看向這莫名其妙阻止他的人,「你又是誰。」

    「小周你別管這事。」

    葉秋沉著臉看兩人各一眼,低頭看向不知何時出現的千機,葉修立刻不准千機多說話,但與千機相似的狐狸已經出現,兩隻狐狸對話起來。

    「千機。」葉修翻了白眼,讓牠別再開口。

    「啾啾啾……」千機一點也不怕地繼續呼喊著。

    這時葉秋將手收回交疊放在胸前,而千機則是跳到周澤楷身前,葉修在葉秋開口前,「別聽千機胡說。」

    「牠是不是胡說,你最清楚。」

    「那是特殊狀況。」

    「什麼特殊狀況,你喜歡這種小白臉?」

    「聽我說。」

    葉秋已經不管葉秋說的,直接站到周澤楷面前,而旁人看著的都不敢多發一言,他們不敢想方才所聽見的話是不是真實。

    于峰沒想到自己不過是將人帶過來就聽到如此大的八卦,雖然常與女性衛官接觸,也聽說過戴妍琦的理論,可從未當作一回事。

    「你做的事要怎麼對我哥負責。」

    周澤楷被葉秋的話弄得瞪大眼,張開的嘴一個字也說不出口,葉修看了眼四周,全都因他的話而驚訝地瞪大了眼,為了不讓葉秋再胡說八道,直接先將人拖走。


    

    「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抓你回去。」

    「就這樣?」點起煙卷。

    當白煙慢慢飄起,葉秋聞到那味道,一把奪過就丟在地上踩碎,「為什麼要用這東西。」

    「別浪費哥的煙。」

    「我說為什麼要這樣做。」

    「平衡力量而已,我們的力量對下界來說太過強大,而且這樣你不就查不到我的所在地。」雙手一擺,一副我就這麼做你也耐不了我何的樣子。

    瞪著葉修,他說得沒錯,若不是最近感受到波動,他也不會直接到下界來,「還有一件事。」

    「嗯?」

    「唐家小姐,你未婚妻。」

    準備再重點煙的手一頓,「啊?」

    「需要我解說未婚妻這三個字的意思嗎?」

    「不用,哥什麼時候多了未婚妻這東西,我怎麼都不知道。」

    「你不在時,母親決定的,誰知道你原來喜歡小白臉。」提到這邊,葉秋忍不住咬牙切齒起來。

    「我說了,跟小周不是那種關係。」

    「你跟他發生的事,千機都對我說了,還有假嗎?」上界的人只要與人發生了肌膚之親,就代表兩情相悅,從一而終不許有任何背叛對方的行為,葉秋就是不懂葉修明明很清楚,還是與那個叫周澤楷的小白臉做了,現在卻不願意承認。

    懶得再為這解釋,轉移話題的摸了摸下巴,「這個唐家小姐怎麼回事。」

    「不清楚,聽說她跟你一樣跑到下界來,母親就讓我下來抓你,還要一起將唐小姐帶回去。」

    「那位唐家小姐該不會叫唐柔?」

    「你知道?」

    「說不定我知道她在哪。」

    「在哪?」

    「如果哥沒猜錯人,人家現在正忙著沒空管我們,過幾天吧!」

    「你又知道她在忙。」貼近死盯著,就怕他耍自己。

    「聽哥的就對了,先住個幾天,警告你別再對小周胡說八道。」一把壓住臉將人推開。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