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錘基本)-神悼七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H98xZaVMlVKKB-jh03V_rGzLTHSZO-VqRjp9fgZAQXrfOcw/viewform  印量調查處     
                                   



                                  神悼七


「Loki!你為什麼要剪掉Sif的頭髮!」Thor氣得抓起Mjolnir找人算帳。

「喔…哥哥請不要再破壞我房裡的東西可以嗎?」合上正在看的咒術書籍,無奈地看著自己還蠻喜歡的花瓶被打破。

「你知道Sif哭得多傷心嗎?」一把將人抓起。

那個連在面對怪物都不會害怕的女武神,撲到他懷裡大哭,原本該是有著金色長髮的頭,變成被剪得亂七八糟的黑髮。

「我不過在替她完成夢。」

「別胡說八道!」

「我有胡說嗎?哥哥你怎麼不好好問問她呢?」看向門外已經將自己包起來不願見人的女武神。

「馬上把Sif的頭髮變回來。」

輕拍Thor的手,雷神馬上感受到刺痛,鬆開緊抓的領口,只見一條泛著綠色鱗片的蛇緩緩地從Loki的袖口爬出。

「你!」

「放心,無毒的。」

「我不跟你開玩笑,立刻變回來。」

「見她老是一副期望的眼神看著那些黑髮的女人,我以為她也想要一頭黑髮。」

Sif聽著,見Thor看過來時,將臉整個遮住地跑走,不管其他人怎麼喊都不願望回頭。

「Sif!」

「或許我剪頭髮技術有點差,不過再留長點應該就會好多。」

「變回來!」

「哥哥…你何必硬要我變回來,我記得你也喜歡黑髮,多一位女神在旁邊賞心悅目,不是好事?」

「是誰說我喜歡的。」Thor不知為什麼從心底不想讓Loki知道Lucy的存在。

Loki笑著,「哥哥,你的表現太明顯了,我可沒有瞎。」

「不管我喜不喜歡,你這樣強迫別人就是不對。」

「那你現在這樣強迫我也不對吧!」

Thor實在不想跟Loki說話,與他對話,自己永遠都說不過他,直接抓住人拖出門,用行動解決事情。

而Thor走出房間,回頭所見,拖著的人已經成了侍女,而Loki卻已在走廊另一邊。

急忙鬆開那個已經興奮得不知該怎麼反應的侍女,正好她也是黑髮,這些日子以來,Thor的做法讓她以為自己也有機會,卻未想對方已經放開跑向二皇子的方向。

Thor趕到Loki的位置,後者早已不知跑到什麼地方去,氣得他一拳打向牆面。

本來以為從前的那個可愛,至少比上現在是可愛的弟弟回來了,卻未想到只是為了作出更大的惡作劇,好些日子的冷戰。

Loki只會淡定地拿著書走過身旁,似乎一點事都沒發生過般,這對Thor來說簡直是怒氣難消。

     Frigga不認同的眼神看來,Thor無法解釋,Loki則是眨了眨眼微笑。

這樣身為哥哥的Thor見識到自己完全搞不定這弟弟,他不懂什麼時候變得如此難以溝通。

從前他們兩人不管到何處總是在一起,轉過頭見到的永遠都是Loki對自己的笑容,後來笑容漸漸少了,更多的是面無表情,或是皺眉地回應他。

他不管與Loki談了多少次,後者說的都是『沒事。』

但他不這麼認為,與母親談論Loki時,雖然字句都是要自己多照顧弟弟,但語氣中總帶著一絲他不能理解的難過。

    握住酒杯的手往桌面上一敲,Thor看著這充滿了酒氣與吵鬧的四周,再看向身旁坐著的朋友,Volstagg一如往常地不停往嘴裡塞東西,Hogun則是面無表情地喝著酒,偶爾躲開因Volstagg開口說話而噴出來的食物,Fandral身邊已圍了四、五位女性,有說有笑,而會與他們一同前來的女武神還待在家中不願見人。

    突然間感覺到一陣悶,說不出口也不知向誰吐露,拍了拍Hogun告訴他自己先離開一步,其他人也向他揮揮手。

    走出酒吧,深深地呼了口氣,正思考著要回宮殿還是該去找Loki再談一談,這次他會保證不把Mjolnir放在他胸口上。

    不遠處傳來吵雜的叫聲,Thor本不想管,不過就像一些酒鬼在鬼吼鬼叫,但見到那些酒鬼圍著的人時,他已經一把將酒鬼們丟到旁邊去。

「Lucy?」

「……好久不見。」驚慌的眼神因他的出現有了一絲安心。

氣氛中帶著一絲尷尬,下一秒就被襲來的拳頭打散,兩人已經被丟出去的男人們包圍。

Thor一手護住身後的女子,另一手一拳打飛一個,在不能隨意殺人的情況下,Thor抓起女子就跑了起來。

一同躲進窄小的巷子中,只能面對面靠在一起,因呼吸而起伏的胸口也同樣貼在一塊。

紅著臉想要退開些,但雙手只能放在Thor的胸口上作一個隔絕的動作。

不時注意著外面的動靜,直到似乎安全時,「謝謝你,我該走了。」

人剛踏出巷子一步,Thor馬上將人拉了回來,整個人靠在他胸口上,「等等。」

話剛說完,那些人在外頭跑過,Thor帶著人躲到陰暗處。

感覺到腰上傳來的熱度,綠色的眼睛閃過流光,抹上豔色口紅的紅唇嘴角揚起,這些當然是Thor看不到的。

又帶了一會,確定真的聽不見聲音,想來也是放棄,他們一同走出巷子,「謝謝。」

手腕被拉住,「你一直在城內?這麼多年我都沒見到你。」

「不是…最近才回來的。」遲疑地抬頭看向Thor,「還有抱歉。」

「為什麼要道歉?」

「我以前說了很難聽的話。」

「不,你說得很對,那是我的錯。」

「嗯,我該走了。」看向被抓住的手。

「我還能見到你嗎?」當初的喜歡,並沒有如他所想的那般經過時間而慢慢消散,見到她的出現才感覺到,原來『她』還一直都在心底。

「有緣的話。」

「我送你回去。」

「不了,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在Thor還想開口前,指腹點在他的嘴唇上,「讓你的朋友見到,就不好了。」

「他們不會說話的。」

搖了搖頭,拒絕他的要求,Thor不想再見面就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強迫,也就看著她離去。

接著幾日,總是在回神時,Thor已經不見人影,或許連三勇士都不清楚他跑到什麼地方。

身為兩位孩子的母親,見到Thor那副模樣,就知道他陷入戀愛之中,能夠從那時的情感中脫離,是件好事。

只是不知道這回Thor喜歡上的是怎樣的女性。

「Loki。」叫住準備離開的小兒子。

「母親。」優雅地行了禮。

「最近跟Thor相處得如何?」前陣子這兩兄弟還吵著架,就母親的角度看來,這次Loki做得真是過份了。

Loki不動聲色地回問,「這所提的是什麼呢?」

「你覺得我還能提什麼,要好好跟Sif還有Thor道歉。」

暗暗地呼了口氣,「我那是為了幫她完成心願,母親你也知道哥哥他喜歡黑髮的女性,Sif那頭金髮可不附合。」扁扁嘴做了個鬼臉。

輕捏在兒子的臉上,「你這孩子。」

「OK,我會跟他們道歉,不過道歉也沒什麼用了,畢竟頭髮可變不回來。」

「總比你什麼都不做的好。」

「是,母親。」兩人相視而笑。

「還有一件事。」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