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錘基本)-神悼二

 


                                                 神悼二


    四人走出房外,Sif對Fandral與Hogun阻止自己的發言感到不悅,「你們為什麼要阻止我說那些話,難道有錯嗎?」

    「這一切不就是因為那個不知哪來的二皇子殿下,才讓Thor受這麼嚴重的傷,他不管什麼時候都跟著纏人精一樣跟在Thor後面跑,要不是Thor的善良,每次都照顧著他,他那一點都不像父母的外貌,還有學著被當作玩笑的魔法有什麼用。」

    「Sif,你過頭了!」

    「說得很對,那個Loki就跟Thor一點都不像,你們不也這麼想的。」Volstagg站在Sif的想法那邊。

    「夠了,不管如何,Loki是阿斯嘉特的二皇子,Thor的親弟弟,你想過他聽到自己的朋友是這麼看待親弟弟的感受嗎?」

    一瞬間安靜下來,Sif還想開口反駁,卻一個字都吐不出口,就算她不喜歡Loki,但他的身份就擺在眼前,誰也不能說是假的。

    「以後別再說這些話,Thor不會喜歡。」Hogun知道大家都有同樣的疑問,他們也曾拿出來私下討論,卻不會在Thor面前提及,畢竟大家都知道他有多寶貝自己的弟弟。

    無人再交談,只想著早點離去,而Fandral則突然注意到一道身影,思考了會才跟了過去。

    因為那身影像極了方才所提到的主角之一。

    

    似乎感受到有人在後方追趕,腳步不穩地奔跑著,直到因石頭將他勾到往前摔在地,Fandral已經追上。

    「你…Loki?」沒想到真的是他,而且還穿著今日那一身滿是鮮血的衣物沒有換下,所以剛才所說的話,他全聽見了嗎?

    沉默地起身,一拐一拐地前進,Fandral馬上跑到他前面擋住去路,「你不是去休息了?」

    「嗯…要去了。」淡得聽不出情緒的字句。

    從Fandral身邊走過,不用多看也知道絕對有問題,手抬起阻止他的前進,「你的腳受傷了?」

    「沒事。」

    「別騙我,不然我現在就去告訴Thor。」

    「不要!」Loki無法保持冷靜。

    「那總能讓我看一下,至少我有藥。」拿出從治療師那邊要來的傷藥,他們身上都各有些許傷口,但不嚴重,只要擦點藥就夠了。

    Loki帶著不情願地掀開長袍,他的右腿後腳跟被劃上了一道傷痕,可能因剛才的奔跑,血正努力往外冒出。

    Fandral見了倒抽一口氣,「你瘋了還這樣亂跑。」拿起手帕蹲下身替他壓住鮮血。

    「你不是會治療術,幹嘛放著不管。」

    「沒事,它一點也不痛。」

    「不痛?」Fandral才不信,這樣的傷還到處亂跑,「你是在故意裝可憐?」

    空氣似乎停滯了一會,站著的人才開口,「嗯,我是故意的。」話才說完,那被按住傷處的腳不管是否真是不疼,直接抽身離開,無論Fandral怎麼呼喊,Loki的身影只是消失在月光下。

    Fandral真的想打自己,才說完Sif,怎麼就講出這種話,但才十多歲的孩子,很難控制脫口而出的話。

    只是他有著疑惑,在注意到Loki時,怎麼一瞬間發現他的眼睛是紅的?

    可剛才多看了幾眼確定,如同往常的綠色沒有多大的差別,是今日發生太多事,眼花了?

    這連Fandral自己都想不透。

    

    

    

    

    

    

    Thor醒來時,感覺到手被握住,側過臉見到了趴在床邊睡著的弟弟,輕撫上他熟睡的臉龐,想著還好這小子沒白疼,還記得哥哥受傷要來陪,但什麼時候來的,來了多久他完全沒發現。

    低語喊著,「Loki醒醒。」手同樣搖動了幾下。

    直到那雙帶著睡意的綠眼睛看向自己,見弟弟那傻傻的模樣,Thor心情可好著。

    「哥哥?」

    「什麼時候來的,怎麼不叫醒我。」發現對方盯著自己看,「連哥哥都不認得了?」

    突然一把被抱住,Loki還特別避開了傷處,「哥哥。」

    輕拍上他的背,「哭什麼,你哥哥我可是好好的。」

    「哥哥……」不停喊著,伴隨啜泣的聲音。

    「沒事了,你不是有好好替我治療嗎?」他記得自己倒下時,是Loki展開了防護罩保護大家,也是他不停用法力在支撐自己。

    「可是…可是我不行…」

    「怎麼會不行,要不行我早就──」嘴巴瞬間被捂住。

    「不要說!」Loki全身都在發抖,他害怕再發生同樣的事。

    拉開擋住嘴巴的手,「傻弟弟,這次是你保護了我們。」

    「……」Loki根本不敢想什麼叫保護,他只想著不能讓Thor出事,旁人如何與他無關,但是Thor絕對不能有事。

    「而且你不信哥哥的能力?我也保護了你,不是嗎?」

    「嗯…」輕輕地抱住,下巴抵在肩膀上。

    「如果你能擦乾眼淚,再替我拿點吃的,我會感激你的。」還暫時不太能夠施力,連離開床都是個問題,但他不能讓弟弟擔心,身為哥哥的可要當弟弟永遠的英雄。

    「好。」

    三勇士與Sif到來時,Loki正在替Thor更換傷口上的藥,這是治療師那處求了許久,還說著不讓弟弟替他換藥,他就不換的耍賴。

    治療師真不知要怎麼面對這大皇子,在確認過傷勢,以及告知過Loki該怎麼處理後,留下兩兄弟自己處理,若有問題,她們就在不遠處,喊出聲就能聽見。

    Loki小心地打開遮蓋住傷口的包覆物,被利刃劃過的痕跡,綠眸泛起難過的水霧,Thor就怕見到自家兄弟的眼淚。

    「放心,我沒事,你要是哭了我可會被母親罵的。」

    「母親才不會罵你。」

    「弟弟…不要緊張,哥哥不怕疼的。」

    Loki緩緩地替他更換著藥物,就怕施力不當會讓Thor不舒服,後者則是見他那緊張兮兮的樣子,故意喊了幾聲,Loki就嚇得馬上放下藥物,確認是不是把兄長弄疼了,只見Thor那惡作劇得逞的表情,氣得Loki作勢要往傷處打下去。

    「喂,你想幹什麼,就知道你這小子不安好心。」Volstagg一見到Loki的舉動,急著阻止。

    Loki看了一眼,收起手,安靜地替傷處包裹起來,「哥哥,我將東西拿回去。」

    「記得回來!」

    Loki沒有回答,面無表情地走過四人,連Volstagg那句失敬的話都不想有任何回應。

    氣氛有些尷尬,Volstagg不認為自己說錯了什麼,覺得就是發現到Loki想害Thor的舉動,他也阻止了,這是好事,快步走到床邊,將食物放在桌子上。

    「快吃,這可是我特別找來的。」

    「我已經吃過了,這些就留給你自己吧!」

    Fandral看向Loki,他與昨晚所見到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走路也能正常行動,腳上的傷真的沒問題嗎?

    那道傷口並不小。

    「Fandral,怎麼了?在想什麼?」其他三人已經圍在床邊,就他一人站在原位沒有動作,也不說話。

    「沒什麼,就是沒想到Loki會在這。」

    「他在這有什麼好奇怪的。」Thor不會說他陪著自己不知在這睡了多久。

    「的確,你們是兄弟。」

    「你的傷如何?還會疼嗎?」Sif在意著方才Loki替他處理的傷口,會不會在其中出錯。

    「不疼,Loki有替我好好處理。」突然低聲說道,「我覺得Loki的治療能力比那些治療師好多了。」似乎怕被聽見,還特別多觀察了治療師所在的另一處。

    Sif可不認同,「你怎麼就知道他能力比治療師好。」

    「因為他是我弟弟啊!」直白得無法讓人反駁。

    一句聽起來沒有太多意義的話字句,但就Hogun與Fandral聽來卻多了層意思,Sif一瞬間也接不上口。

    或許這是在回應她昨晚所說的那些話。

    Volstagg倒是在一旁吃著,沒管他們在說什麼。


2018-01-20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