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錘基本)-神悼一

                                           神悼一



    在阿斯嘉特,誰不知曉兩位皇子的感情有多好,當然更多的人只認為是大皇子身後多了個小尾巴,又或是覺得Thor是個非常盡責的兄長,沒有人去想過有關二皇子的一切。

    因為見過二皇子的人,總有著同樣的疑問,為何金髮的皇室一家,卻會出現黑髮的孩子,但在眾神之父的權威之下,誰也提不出此疑問。

    Thor作為哥哥,被母親咐予重任,一定要照顧著親弟弟Loki,他沒有一點猶豫就接下這任務,因他的弟弟身體較為虛弱,又容易受傷,若是疼著了,那對綠寶石般色彩的雙眼馬上就會蒙上一層水汽,這是他最見不得的。

    只是或沒有發生那樣的事,Loki或許還能裝作不知道,也未曾感覺到旁人對他的疑問與不喜。

    當神后,也就是兩人的母親誕辰之日快要到來,Loki想要為Frigga尋來智慧之泉的泉水,在他多番查詢過後,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拿到泉水卻不會引起泉水主人── Mimir,注意到之處,只是這個決定被Thor發現。

    Thor絕不可能讓Loki私自踏出阿斯嘉特,更不會讓他一人去面對可能的危險,在強烈的阻止下,他只能帶著Thor一同前去,而後又因遇上了Volstagg、Hogun、Fandral及sif四人,不得已之下,由一人成了出征隊般的人數。

    在Loki不停的提醒下,意外依舊發生,尚在路途中,早已說過不許碰觸任何東西,卻因Volstagg對Loki的不信任,認為他不過是過度的緊張,以及自以為的強大,引出了連他們都未曾見過的怪物。

    最後在Loki的哭喊下,Heimdall將他們帶了回去,Thor因保護其他人而受了重傷,Loki衝上前想要跟上治療師的腳步,卻被Sif一把推開。

    「還跟上來幹什麼,你害Thor還不夠嗎?」

    Loki差點被這麼一推而摔倒,而旁人已無心去多管,特別這話聽來就像是因二皇子做了什麼,害得大皇子成了這般模樣。

    眾人快速散去,而擔心著大兒子的Frigga來不及多問原因,只能先跟進去協助治療。

    Odin得知消息也同樣前來,見到站在走廊上的Loki,上前輕拍他的肩膀,後者像突然驚醒般看向父親。

    「父親,哥哥他……」Loki很害怕,他因Sif那段話馬上感覺到那些人的態度。

    「下去休息吧。」

    「可以我──」

    「Thor不會有事,聽話。」

    「……是。」轉身離去,走著時不停地轉頭,只為能多看一眼,那個Thor被送去的方向。

    沒有回宮殿,一瞬間不知道自己能待在什麼地方,想著如果Thor真的出了什麼事,那他該怎麼做。

    低頭看著滿手的血紅,那是他用法力替Thor治療時所沾染上的,他還記得當時血不停流出,無論怎麼做都一樣。

    慌張地在水池邊將手洗淨,掌心有著許多大大小小的傷痕,卻比不上腳跟後傳來的痛楚,原來是在治療間他並未注意到自己的狀況,早已受了傷卻完全沒感覺。

    但他一身Thor的血跡,沒人會注意到他是否受傷,疼得一把跌坐在地上,在無人的角落嚎啕大哭了起來。

   

    害怕…

    滿滿都是恐懼……

    怕Thor會離他而去,如此他是不是會孤身一人。

    

    

    

    治療告一段落,治療師們不止一次地讚賞到達前的處理,讓傷勢平穩,在恢復上有了更好的能力,同樣認同Loki在魔法上的可造性,看來是追得上在場的人們。

    孩子得到稱讚,作為母親的當然感到與有榮焉,但另一個孩子尚未清醒,亦是滿滿的擔憂。

    Odin得到消息後只是輕嘆,雖然Thor因此事受了重傷,但他們私自離開阿斯嘉特之事還是該有所處罰,一個月不許離開城鎮,連同練習場也不許前往。

    等在門外的四人只是乖巧地接受,得知Thor沒事後,全都鬆了口氣,神后卻未見另一個孩子,方才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與他交談。

    「有見到Loki嗎?」

    搖著頭,他們的心思全在門裡的人身上,誰也沒空去管那個只會哭泣的男孩。

    Odin告知妻子,讓他回去休息,Frigga本想前去查看,但Odin並不贊同,若Loki已經睡去,又怎麼好去打擾他,為了Thor他也耗費了非常多力量。

    Frigga只得放下這想法,随Odin離開,而孩子們得知能夠進入時,馬上圍到Thor的床邊。

    已經將衣物換下,雖然臉色還有些蒼白,看來倒像是睡著而已。

    不久後,Loki得知Thor醒來的消息,他馬上趕來,只為了確定傷勢如何,走到開啟一些些的門邊,聽見了Thor的聲音,他開心得忍不住流下淚來。

    想到自己一身的衣物還未更換,正準備動手時,卻因裡面傳來的對話而停止。

    「就說我沒事了。」雖然失血卻在治療下,好上許多。

    「還說沒事,我們都快被你嚇死了。」身為唯一的女性,Sif雙手插腰,生氣地對著他說。

    「沒錯,我們可是在外面等你等到肚子都餓了。」Volstagg想著到現在都還沒吃到任何東西。

    Fandral對他翻了個白眼,「就你想著要吃,要不是當時亂碰東西引來怪物,我們需要在這嗎?」

    「這怎能算我的錯,又不是故意的,還不是Loki那小子一副像是碰一下就會死的模樣,我才懶得動。」Volstagg馬上反駁,而且當時其他人也見到,卻完全沒人阻止他,怎麼現在才怪是他的錯。

    「他已經特別提醒過了。」Fandral搖著頭重覆,見他那被冤枉的樣子只能嘆氣。

    提起那名字,Thor才發現他的弟弟怎麼不在,「Loki呢?怎麼不見人影,他是不是也受傷了。」說著就不管自己的傷勢要爬起來。

    「你別亂動,他完完整整沒受一點傷。」Sif強行壓住他。

    「那他為什麼沒來?」

    「誰知道,聽Odin說去休息了,這時候他還有心情去休息,真是你的好弟弟。」

    Loki收回原本要推開門的手,他不敢踏入。

    「Sif。」Fandral不認同地喊著。

    「我說得不對嗎?今天如果不是因為他,Thor又怎麼會去那種地方,一看就不知道通向那個邪惡地點的通道,也只有他才找得出來,而現在Thor躺在這裡,他做了什麼,休息?」

    Sif實在氣不過,他們在這麼擔心害怕,始作俑者卻可以像什麼也沒發生般去過自己的生活?

    「Sif說得沒錯,這樣我也不會去碰那些花。」

    「你們該停了。」Hogun見Thor的臉色不對,阻止他們再說下去。

    「Thor?」Sif也注意到他沉著臉,看來是傷口在疼吧!

    「可能真的有點累,想睡會。」

    「好,那我們明日再過來看你。」

    「謝了。」被扶著躺回去閉上雙眼。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