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狩神三十八


                                    三十八


   「今天過來,其實想要談清楚,但現在看來你並不想與我們說明太多,那麼我就簡單提出要求,讓蘇沐澄離開嘉世。」

    作為衛官及狩正,除非所在的城不需要他而開除外,他們是無法自行離開,所以要陶軒答應,蘇沐澄才能夠真正地退出嘉世的隊伍。

    「就這樣?」對於蘇沐澄,陶軒的確不想放手,雖在能力上或許她不如其他人那樣果斷,但以她的身份就夠好利用,而且若在此事讓蘇沐澄離開,可當作吸引更多人來嘉世的目光就會變少。

    「我們要的很簡單,就是如此。」

    「現在還在賽程中,我不能讓她馬上離開,這對嘉世來說是很重要的缺口。」

    「這怎麼能──」蘇沐秋就是不想讓妹妹再處在危險的地方。

    「這事由沐澄自己決定離去時間。」葉修不想毀了嘉世,但以他們所遭遇到的情況,蘇沐澄留下雖然暫時安全,但能夠和平多久,誰也不知道。

    「只要放她走,你們就不會說出那些事?」

    「沒錯,任何消息都不會透露。」

    「我怎麼能信你們。」

    「我不會拿蘇沐澄跟你賭。」葉修沉下臉色。

    三人沉默了許久,直到賽程再度開始,葉修看向螢幕上嘉世眾人的表現,以孫翔來說現階段已是最好的狀態,但還不行,真要說起來,或許該說他連卻邪二分之一的實力都還未達到。

    注意到劉皓並沒有上場,這可能還可以說是好事,螢幕下一秒是周澤楷那張帥氣的臉,螢幕傳出眾多的尖叫聲,似乎能夠感受到身處於賽場上的熱血氣氛。

    一想到周澤楷在場上帥氣,私下那種呆呆的感覺,葉修覺得自己心情好上許多,人還是純真一點更好。

    想不到辦法,這些絕不能讓人知曉,若是被發現了,嘉世就算是毀了,比起蘇沐澄,嘉世更為重要,要吸引人的目光,有孫翔在就夠。

    「我答應你,但蘇沐澄必需在賽程後才能離開。」

    「我說過離開時間由她自己決定。」不能讓陶軒有各種拖延的機會。

    「好。」

    沒有又敘舊的意思,該做的事已經完成,不準備多留,只是在離去前,陶軒喊住了葉修。

    「你為什麼總可以將這一切不當作一回事。」

    停下腳步,偏過頭對上陶軒那張憤恨的表情,「你認為我不將什麼當一回事。」

    「從認識你的那天起就是如此,無論誰對你做過什麼,你都能裝作沒發生過,其實根本就沒有將人放在眼裡,你就是有那種就算對方想要你的命,你都能夠全身而退的辦法,無視眾人的掙扎,因為那些人的努力根本比不上你。」

    「這些就是你心裡所想的對吧!」陶軒發瘋似地胡言亂語。

    蘇沐秋想要開口反駁,只是葉修要讓陶軒說完,要聽清楚他對自己的想法。

    「我不知道你這樣的想法從何開始,但我從未改變,不過就是想要站在那個舞台上。」停頓一會,再度看向那螢幕,輪迴與嘉世的賽程結束,嘉世以一比六落後,若下一場再沒有辦法達到該有的實力,那麼接下來的一年,嘉世過得並不會太寬裕。

    「不過你說對了一件事,我的確不太在意別人的想法,因為那影響不到我,既然不會受到影響,又何必在意。」

    「另外,或許我們不會有再見的機會,想對你說一句,從前我是真心與你交作朋友,你所說的遠景我全都記得,不過忘掉的人,卻是你自己。」

    關上書房門,見不到兩人的身影後,陶軒無力地坐下。

    「阿修。」

    「嗯?」

    「你生氣了?」

    「或許吧!」葉修也弄不清,可能是帶著一點失望,本以為事情能夠與他們所想般發展,但希望若無力完成,就只會是希望而已。

    「這些年辛苦你了。」

    「知道哥辛苦還不會想想怎補償我。」

    原本輕拍在葉修肩上的手,突然間用力起來,「還敢跟我討東西,連沐澄都成了你妹妹了,還想討什麼。」

    「別這麼小家子氣嘛!」

    「你才小家子氣。」

    僵硬的氣氛一下就改變了,有許多事並不是那麼簡單能夠遺忘,就像當年三人共同的記憶,只是有很多剩下的是回憶,有的人走得出去,有的人還在原地打轉,或是走扁了又固執地不願回頭,當他們鑽進一個死胡同之中,誰也拉不了他們離開。

    劉皓突然得到了陶軒的命令,以後再也不許去找葉修的麻煩,這樣的命令,他不能接受。

    而且還要他撤除與其他國家的合作,不管如何也要馬上做到,讓他更加無法理解,只想著陶軒是怕了,身為一個城主卻什麼也做不成,現在有了大好的機會他卻要退縮。

    他好不容易才得到今天的地位,那個孫翔簡單就拿走了“一葉之秋”的名號,現在還因卻邪之事不把他當一回事,他要這些看不起他的人,全都得到教訓。

    陶軒的命令他不當一回事,想著只要將葉修解決掉,那麼就沒什麼好怕的。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