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狩神三十五


                              三十五


    周澤楷沒想到葉修會帶著蘇沐澄一起回來,見到將自己面容包起來的女子,他只是露出淡淡的微笑,後者突然靠近他上上下下盯著看,這是他沒想到的狀況。

    葉修馬上將人拉自己身邊,「你這樣會嚇到小周。」

    「我不過就是想看清楚點。」蘇沐澄嘻嘻地竊笑。

    摸摸蘇沐澄的頭,讓她安份點,「抱歉,這ㄚ頭硬要跟著我回來。」

    江波濤先上前來替蘇沐澄介紹輪迴城的各處,好讓另外兩人有機會對話,這都是為了周澤楷。

    「沒關係。」

    「那就好,等等我就將ㄚ頭趕回去,別讓她打擾到你們練習。」

    「我不介意。」

    「這可不行,再怎麼說你們練習的成果都是機密,就算知道這ㄚ頭不會說出去也不能讓她看到太多。」

    「嗯…」點點頭,「前輩,老師回來了。」

    「喔…就你說的那個,教導你用槍的。」

    「是的。」

    「哥倒要好好認識一下了。」

    「好。」話說完沒多久,就見呂柏遠帶著一人走來,周澤楷只注意著那兩人的方向,並沒有注意到葉修臉色的改變。

    直到兩人真正走近,葉修也看得更清楚,在周澤楷開口介紹前,他已先一步走到了那人面前,呂柏遠因他的舉動嚇一跳。

    「前輩怎麼?」發現他緊盯著身旁的人,「前輩,你認識老師?」

    「沐秋?」一手在對方的面前晃動,那雙張著的雙眼無神,似乎完全沒感覺到他的動作。

    被喊的人微微頓了一下,「阿修?」

    「前輩?」周澤楷走上前來。

    葉修不敢相信地抓住了蘇沐秋的手,「你這臭小子,這幾年是死去哪了!」低聲吼道。

    「我還能去哪呢!」

    「你的眼睛……」

    「很多原因。」

    這聲音引起另外兩人的注意,蘇沐澄到來只見葉修緊緊抱住一個人,「葉修哥?」

    「沐澄?」

    蘇沐澄聽見那句叫喚,腳步停了下來,葉修也在此時退開,讓她見到另一個人的面貌,「哥…哥哥……」

    「現在這什麼情況?」呂柏遠站江波濤旁。

    「剛才你看到了什麼?」

    「前輩突然間往前來,然後就抓著老師喊蘇沐秋。」

    「蘇沐秋?」思考這名字,這聽來就是與蘇沐澄有關係,而且方才她也真的喊出了哥哥這兩個字,這兩人是兄妹?

    明明看著蘇沐秋,想要靠近的心未曾消失過,只是她卻邁不出腳步,怕向前一步這些就會如夢境般消失。

    葉修牽起她的手,一步步往蘇沐秋的方向走去,直到停在他面前,「哥…哥哥。」再也忍不住地抱住了對方。

    忍了多少前的眼淚再也忍不住,蘇沐秋同樣緊緊地抱住多年不見的妹妹,「怎麼哭成這樣,我的小公主。」

    「哥!」

    周澤楷與葉修站在一起,「前輩要找的人。」

    「嗯。」

    「太好了。」周澤楷沒想到原來他所想要找的人就是老師。

    江波濤馬上讓呂柏遠去準備休息室,接下來,他們應該有許多話要說。

    

    蘇沐秋在失蹤後來到輪迴,當時醒來後想不起所有的事,只記得一個秋字,在那之後就被輪迴的眾位稱為老師。

    而在見過周澤楷的槍法後,似乎是身體上的反應,熟悉地教導那些連他自己都無法了解到從何得知的訊息,在輪迴生活多年,他亦以為自己會如此過下去。

    卻因周澤楷的失蹤而離開輪迴去找尋,在這期間他想起了一切,他自己是誰,以及所認識的人、事、物。

    只是當時“卻邪”已經易主,嘉世公佈“一葉之秋”死亡的消息,這些聽來瘋狂卻讓他不得不將這些年所發生之事查明。

    至於為何輪迴眾人認不出他與蘇沐澄的相像,因他的雙眼上被劃了一道長長的傷痕,一張俊俏的面容早已與之前不近相似,在全盲又失憶的狀態下,誰也認不出。

    他也在這段時間找了許多當年會發生那些事的證據,也在這其中發現到嘉世與其他國家中的勾結,陶軒作了最不能在這榮耀世界中所作之事。

    這些他沒有在蘇沐澄面前說,親妹妹在自己懷裡哭了那麼久,他心疼得知道自己應該早些出現,但是現實沒有那樣簡單。

    在蘇沐澄不得不離去後,葉秋也回來了,聽著這些不能告訴女子的話,蘇沐秋詢問葉修的意見,並不是當事人的葉秋已經先開口說絕對不能放過他們。

    「我並沒有要讓嘉世垮下的意思。」

    「哥,他們這樣對你,你還想放過他們?」葉秋想著一定要回去撤消嘉世的資格。

    「葉秋,你別亂來。」

    「哥!」

    「這不是放不放過的問題,若是嘉世垮了,嘉世城裡的人又該如何。」

    「的確如此,所以我只能握著證據不能拿出來,若是讓人發現嘉世竟然與其他幾個小國進行了交易,這絕對會毀了許多人的生活。」蘇沐秋有著同樣的想法,以至只能先回來輪迴,沒想到能夠再遇上葉修。

    他也如自己所想的,絕對不會那麼簡單就死去,只不過陶軒竟然就這麼忍心捨棄葉修,真的有必要為了利益決裂到如此程度。

    「那就這麼容易放過他們?」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