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狩神三十一

  


                                三十一


    鮮血的味道引起了狩神的注意,正在替主人傳遞物品的滅絕星辰突然停下動作,注意到狩神的反常,王杰希越過外貌為袋鼠的狩神靠到窗旁。

    左右大小不太相同的眼睛正瞇起,下一步則是開啟了窗,外人就如此跳了進來,卻因著陸並不成功滑了一跤就整個人坐了下來,再來已沒有多餘的力氣起身。

    王杰希並不喜歡這個需要從窗戶進入的客人,卻也注意到他的狀態,讓滅絕星辰拿來藥箱後就讓牠先離開,太多的血腥味對狩神並不是好事。

    『唷…大眼。』說話的語氣還是如同他所認識那般。

    『你是死人還是活人。』慢慢地調動藥水,直到缽內的顏色變化成他所想要的。

    『哥是不是死人,對你有什麼影響嗎?』摸了摸已經破爛不已的衣服,發現怎麼也找不到想要的東西,甩甩手放棄。

    『是死人,微草就少了個強大的對手。』

    『呵……』

    『但就我個人而言,少了個朋友。』將藥水遞到葉修面前要他喝下。

    接過後聞了聞味道,『這味道聞起來不太妙,是想把哥毒死嗎?』

    『就你現在的狀況,不需要我動手也會失血過多致死,有時間與我對話不如早些喝下。』

    『開開玩笑,別當真嘛!』一口罐下,本就因渾身酸痛而苦笑的臉現在更是笑不出來,差點因那竄上腦後的苦澀嗆死。

    『我說王大眼你是故意的?』

    『良藥苦口。』

    『呼…哥沒失血而死,就是被你的藥苦死。』

    『若是這樣你早就不存在。』    

    『呵…就知道大眼你捨不得哥。』

    王杰希自顧自地離開後又拿了乾淨的衣服回來,見葉修閉著眼養神,這狼狽的模樣是他未曾見過,就算在比賽場上也不會如此,特別在嘉世宣告全榮耀世界,“一葉之秋”因常年的舊傷而亡時,此人更不該出現在他們面前。

    『換上,別弄髒地板。』

    『好好。』

    準備脫下衣服時,見身前的人完全沒要離開的意思,『我說大眼你該不會想看哥換衣服吧!』

    『我需要看你的傷口。』

    『不是已經止血,我沒事。』

    『那只是暫時處理,傷口還是必需包紮。』停頓了會,『還是你的傷口是我不能知道的武器所傷。』

    『你能別這麼說話嗎?哥聽來真滲人。』二話不說直接把上衣脫下,露出腰側上如同被火燄燒過的痕跡。

    蹲下身替葉修處理傷口,那火燄的痕跡,只要與“一葉之秋”對戰過的人都認識,卻邪的技能。

    有許多事之前並不太清楚,現在卻可以慢慢連起來,葉修與嘉世間的問題,他們都看得出來,只不過作為外人的身份他們不便多說,更重要是葉修本人並不當一回事。

    現在嘉世對外的痛心疾首,受傷的葉修沒有帶著卻邪出現在微草,他的腰上更是受到了自己狩神所留下的傷。

    兩人靜默沒有多言,直到傷口已完美地處理過後,王杰希將人扶到沙發上休息,將水放在葉修的面前,坐到了他的對面。

    『為什麼沒帶著卻邪?』

    『大眼你現在這動作是準備做什麼,審問犯人?』

    『不過是想了解現狀,我們都不認為“一葉之秋”會因舊傷復發而亡,現在你出現在我面前更加堅定這答案。』

    『呵……』

    『接下來要去哪?』

    『隨便走走。』

    『還不放棄。』他們知道葉修在找一個人,不知已經尋找了多少年,到現在還不願放下。

    『哥可不是個隨便放棄的人,你們很清楚。』

    『蘇沐澄知道這事?』

    聽見妹妹的名字,『那ㄚ頭很聰明的。』

    王杰希記得在“一葉之秋”的葬禮上,那個被他當作親妹妹的女性並沒有出現,當時都在猜測她是因為傷心過度還是,知道了不該知道的事而被關起來,現下已有了答案。

    『不過別告訴她我受傷的事。』

    『卻邪是嘉世奪走的。』

    『大眼你是真想當算命仙?怎麼就不說哥是厭倦了這塵世呢?』

    『你會嗎?』葉修簡直就是為了這個榮耀舞台而生,要他離開,除非是逼不得已否則怎可能離開一步。

    『若卻邪在你手裡,腰上就不會是這樣的傷痕。』

    沉默了好一會,葉修才再度開口,『的確是他們。』不需要對王杰希說謊,他也不會說。

    得到想要的答案,王杰希也不準備再多談,葉修想說他就會自己說出口,其他就不需要多去詢問,會有這些問題也不過是了解以後該怎麼去面對嘉世。

    失去“一葉之秋”的嘉世,已在微草的競敵中除名。

    『好好休息。』

    『不趕哥走?』

    王杰希準備關門的手停下,回頭看了他一眼,『微草還養得起閒人。』

    『呵…那煙卷順便多來幾盒,哥好幾天沒抽了,饞得很。』說著就躺在沙發上不想動作。

    『還有壓制能力的必要?』那些煙卷是他做的,當然很清楚作用。

    『就是嘴饞而已。』

    『現在沒有,過兩日再給你,桌上盒子裡有蒼魂石。』丟下這話後直接關上門,也不管葉修會不會回應。

    摸摸鼻子再度起身,壓著腰側還能感受到些微被燒傷的痛楚,拍了拍身旁的位置,一瞬間一隻雪白色的九尾狐狸出現。

    『愛吃鬼,看來大眼是發現你了。』

    『啾!』

    在微草待了幾日後,拿著煙盒未多與任何人告知一聲,人已離開,當高英杰端著食物要給葉修時才發現,他知道葉修的傷其實還未完全恢復,而且根本也沒太多的力氣能夠離開才對,急忙地回去告訴王杰希,他淡淡地點頭沒有多說。

    葉修還活著的消息已分散地告知較為熟悉的藍雨及霸圖,至於另外兩個國家要怎麼對待嘉世,那不是他該去想的。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