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莫)驅夜斷仇十九

  


                                           十九



 

    手指輕輕敲動桌面,似乎是在思考什麼,身著五毒教裝束的女子也未開口多說,畢竟方才該說的全都說了。

    偷偷觀察眼前這高高在上的少谷主,只見他那張好看的臉緊皺著眉,聽許多見過少谷主的女人,大多都想爬上他的床,無緣當什麼少谷主夫人也無所謂,要得不過就是一夜春宵,但是也聽說了米麗古莉大人送過去的女人,都被直接丟出門,還有想偷偷爬到對方床上的,差點就被掐死。

    不清楚到底是真是假,後來還有傳少谷主其實喜歡的是男人,煙大人還特別將他帶去南館之類的地方,後來怎樣,她沒膽去問煙大人。

    待在煙大人身邊,其實不常見到面前這少谷主,至於會被對方選上跟隨在那個聽說是浩氣盟未來新首領的人,她可是緊張得很,怕自己不小心忘記任務,一失手就把那個看起來很呆又很傻的少盟主給毒死,真不是她要說,誰讓那個少盟主看起來就是個好欺負的主,浩氣盟到底會不會教,讓人計算了還不知道。

    本來少谷主的命令算是只要在他身邊保護,讓惡人谷的人去保護浩氣盟怎麼想怎麼奇怪,當然為了自己的小命,不開說、不開問的,她全都沒開口。

    讓碧蝶跟在對方身邊已經算是仁至義盡,後來想想要是對方真出了什麼事,自己也難辭其究,少谷主一個不順意把自己給殺了,她該有多冤。

    要說那個少盟主也挺可憐,跟在他身邊的人不止多事還蠢,那時見到他被下蠱,想趁蠱蟲還未完全與身體結合時替他取出來,若不是那個唐門的,她早就神不知鬼不覺解決妥當,一點問題都沒有,也不用特別去找解蠱方法。

    至於解蠱方式真是毒辣,先讓中蠱的人連喝上三天的鮮血當藥引,那血蠱會迅速變大,這才能找到它的所在位置,接著就是用刀將往那部位切下去,弄一個缺口出來,蠱蟲會在一瞬間衝出,到時將它燒死就行。

    要說解法挺簡單的,但要喝的不是普通動物的血,是要人血,喝上三大碗,先不管中血蠱的人喝不喝得下去,那三大碗放完血,人都死了,算是以命換命的一種蠱毒。

    該說對浩氣盟那群偽君子來說,剛好嗎?

    

    「你又怎知是你所說的血蠱。」

    「血蠱是個很特別的蠱,平日時並不會發現蠱主的異樣,當初屬下本是以為只是普通的蠱,但因為那時那位女子拿出的香爐,將血滴入裡面,這才讓屬下認定。

    「香爐?」

    「是的,血蠱要起作用,需要香爐,裡頭裝的並不是一般的香灰,而是人的骨骸磨成粉後與香灰混在一塊,接著再點燃後滴下鮮血,而蠱主就會被鮮血的主人控制。」

    「若所有步驟皆為正常,穆少盟主應已被控制,但就屬下看來,似乎歹人並未與那對主僕說明清楚,才會讓穆少盟主還能自主行動。」

    「那對主僕的消息呢?」

    「屬下已經到訪各處,她們如同人間蒸發般,沒有任何一絲消息。」回答完這話,曲葒很是緊張,要是被莫雨說辦事不力,拉出去砍了也有可能。

    過了好一會聽見杯子摔落的聲音,「只有這辦法能解?」

    「回少谷主,是的。」

    「若再繼續拖延下去,這對中蠱之人是個傷害,它會將蠱主的精神力耗到最低,好以控制蠱主的生命,會讓蠱主如身體被控制般的事物,或許是蠱主想做或不敢做的事,無論是不殺生的人也會因為此蠱成為殺人魔,而就旁人來看會以為那人得了……瘋病。」最後兩個字特別放輕,為了自己的小命,這少谷主本身就因為肖老下的毒而變成瘋病。

    「你該知曉不能騙我。」

    「屬下說的全是真實,不敢有半點虛假。」

    「你敢欺騙我,連煙也保不住你。」

    

    「去將藥準備好,不足的部份告訴莫殺。」而後就揮手讓她先離開。

    「是。」

    

 

    陳月無法接受莫雨所說的,「我不能接受。」

    「我現在不是在尋求你的意見。」莫雨不需要她的答應,要的只是讓她將藥送到穆玄英手上。

    「沒有別的方法嗎?就一定要││」

    「沒有。」

    「未曾試過怎麼知道沒有,莫雨大哥你該懂得,毛毛他絕對不會接受這種辦法。」陳月不用多想就知道這辦法有多讓人無法接受,以命換命?

    穆玄英絕對不會為了讓自己活而犧牲別人。

    「我不能讓毛毛跟我一樣。」那個人想要當一代大俠,若變得跟自己一樣,他會怎麼想,會怎麼做,在浩氣盟裡會受到什麼代遇。

    莫雨太清楚那些人的嘴臉,他從小就是這樣成長的,怎能讓弟弟也遭受到同樣的對待,他不信謝淵,就算知道那人一定會想辦法保住穆玄英的命,但他這一生就是毀了。

   「莫雨大哥,讓我先試試看好嗎?」

    莫雨望向一旁的五毒女子,後者發現兩人目光都在自己身上,「陳姑娘,恕我冒昧說一句。」

    「請說。」

    「接下來那蠱會變得怎樣如何,我也並不清楚,血蠱是五仙教裡算是被封印的蠱毒之一,我亦是傳書回教才能得知此蠱,陳姑娘若是不信,亦可請浩氣盟裡的五毒教弟子,好好替那位少盟主查看。」曲葒並沒有因陳月的不信任而不悅,因此蠱真的非常特殊。

    「曲姑娘真是抱歉,我並不是不信任你,而是那樣的解蠱方式實在讓人無從接受。」

    「無事。」

    「此事我需要與可人及月弄痕姐姐談論過後才能決定。」

    莫雨冷哼一聲,陳月嘆了口氣,「莫雨大哥,有些話我想跟你說。」

    「屬下先行告退。」

   幕簾關上,營帳又剩下兩人,莫雨端起茶水,他知道陳月想說什麼,但他並不想聽。

    「如果是毛毛,你什麼話也不必說。」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