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莫)驅夜斷仇十二

印調表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0j2s-oxU4vBGN2ojmWPdnZ_6xfDNa-LscZrgMCi2NAw/viewform  

因為ONLY場不出來

對我天窗了(被打

所以印調時間改到8/30日

 

 

                                                             十二

 

 

   掀開主帳的簾幕,入眼的是只披著白衣的莫雨,胸口上的紗布似乎才剛更換不久,手裡還拿著記載各處惡人谷營地的戰況,卻可以看出他的心思似乎不在上頭。

    輕輕將裝有食物的盤子放在桌上,藥也跟著拿出來,「莫雨大哥。」

    「我不餓。」收起戰報。

    「這樣對你的傷不好。」

    「沒事。」淡然回應,似乎沒見到陳月身後那隱隱約約的身影。

    「這些菜也冷掉了,等等讓莫叔再替你弄熱。」將瓷瓶交給身後的孩子,示意她拿去給莫雨。

    抓緊藥瓶,央兒很是緊張,發現莫雨正看著她時,更是馬上躲回陳月身後,莫雨收回視線,對那孩子沒有一絲興趣。

    「央兒,出來吧!」

    貼著陳月的背搖頭,看她是不願意站在莫雨面前,陳月也不想太逼迫她,低聲地對她說讓她先去外頭等著,央兒點點頭,再望向莫雨,見對方沒有注意到自己有些失望,可也沒再多留。

    坐在莫雨的身旁,「肖姑娘說你的傷如何?」

    「沒事。」

    知道他會這麼說,牽起莫雨的手靜靜地把脈,若是一般人,絕對不敢如此直接做出這些舉動,說不定下一秒就會死在莫雨的手下。

    「莫雨大哥…」脈絡比之前還要混亂,

    「我知道。」莫雨不想多聽,反正總是那幾句話,聽多只會厭煩。

    「安神藥已經做好,但草藥並不多,要省著吃。」放下診脈的手,注意到對方並未在聽自己說的話。

    「在想毛毛?」

    提到那個人,莫雨才回過神,「毛毛沒有帶那姑娘回來。」

    不免有些想笑,「這是在擔心毛毛真的娶妻嗎?」

    「剛收到消息,那姑娘有問題,我的人本想靠近卻被浩氣盟的人擋了。」

    「有問題?」

    「要不,我等等去看看毛毛如何?」

    「嗯…謝謝。」停頓了會又說了聲。

    「還需要這麼客氣?一同在稻香村長大,雖然中間各奔東西,可現在又能再度相見,這就是緣。」陳月總是會想起當年在稻香村時的一切,無論是村長,還是小白,王婆婆的包子一直都是她吃過最好吃的,還有劉大海叔叔,以及李復大哥及秋葉青姐姐,能知曉的是他們兩人同遠在北方的太原。

    或許有很多事無法回到最初,舊時的回憶終是留存在心底,未來才是他們所期待的。

    「想到毛毛以前的樣子,真難想像現在,他已經成為聲名遠播的一方俠士。」

    「那時流浪在外,他就常說總有一日,要當上濟弱扶傾的大俠,現在也是如他所願。」若回到那時,莫雨並不認為毛毛能成為什麼大俠,在他眼裡,那些所謂的大俠不過是如同對他發出長空令的浩氣盟,假情假意的噁心。

    若他們能對一個孩子發佈長空令,這樣的大俠,莫雨一點也不想毛毛成為那般的人物,只是命運總是捉弄人,沒想到毛毛竟是穆天磊的孩子,師父王遺風也曾說過,他是個值得尊敬的人,無論是他的人品及意念,只是對莫雨來說,一個為了外人而捨棄家人孩子的父親,稱不上是一位好父親。

    「那你呢?你的心願實現了嗎?」

    「我沒有所謂的心願,那不過是不切實際。」

    「你總是這樣,至少讓我們分擔一些。」

    「我是惡人谷的少谷主,生來就是與鮮血共存。」

    陳月不認同他的話,莫雨身上的瘋病並不是他所願的,現在以惡人谷的身份來解釋一切,根本就不合理,「若真是如此,那你又何必救人。」

    莫雨沉默不語,「你不就是為了那個孩子受傷的,央兒本想與你道謝,可是心神未定,過些日子應該就能好些。」

    半跪在莫雨面前,牽起他的手,「對我來說,你就是當年那個在稻香村裡保護我們的大哥哥,外面那些不懂的人只會見到表面,卻看不見人真正的樣子。」

    「我想這些都不是你在意的,不是嗎?」

    「的確。」

    笑了笑,「莫雨大哥,等戰事結束,我,你與毛毛,一起回去稻香村看看吧!」

    「嗯,好…」

    「你答應我了,可要記住這個約定。」握拳的手舉起,剩下尾指留未收攏,莫雨看了一會見是不如女子所意,沒那麼簡單被放過,也只好伸出手,兩指勾在一起。

    

    「少爺。」幕簾外是莫殺的聲音。

    「我讓人去將食物溫熱,這次可要好好吃下去。」

    似是隨她所意,陳月再次確認那些安神藥的每日的用量,才踏出主帳,只見莫殺帶了一名五毒女子進入。

    「少谷主。」女子簡單地行了禮後,說明這幾日來的任務。

    「謝叔叔,我不是說真的沒事嘛!」穆玄英挨了幾針後,施針的萬花弟子並沒有查看到有任何不對的地方。

    「玄英真沒覺得何處不適?」謝淵聽月弄痕提到這孩子昏睡的事,無論穆玄英怎麼說自己真的沒事,還是執意讓大夫親自查看。

    「真的沒事,你們太多擔心了。」

    「這怎能不擔心,昏睡一日,這並不是什麼小事。」謝淵怕的是他身上的三陽絕脈再出什麼問題。

    哭笑不得,穆玄英只能好好地保證,「以後會多注意的,若真有任何不適之處,馬上請大夫來替我看看。」

    謝淵輕輕地拍了拍他的肩,讓他好好休息一會,穆玄英為了不讓他們擔心,只好乖乖留在營帳內,獨自躺地床上。

    思緒早已飄向另一端,他想去見莫雨,想知道他是否受傷,想對他解釋那日會隨著謝淵離開的原因,可現在的一舉一動都讓人盯著。

    在床板上翻來覆去,突然起身,雙手在頭上把頭髮抓得亂七八糟,就是想不到該怎麼做才好,他不想傷到謝淵的心,卻也無法讓莫雨對他產生誤會,特別是那一場夢,他想弄清自己對莫雨的想法,除了兄弟外還是不是存有別的心思。

    想到此處,穆玄英又突然不敢去見莫雨,那雪白的身軀因為他的一舉一動而發出從未聽過的叫聲,美得更人沉醉,將薄被遮在臉上,雙眼在黑暗中,腦中浮現的是那時莫雨緊緊地抱住自己,喊著他名字的表情。

    「毛毛…嗯啊……」

    感覺到身體漸漸發熱,掀開被子就用力往臉上拍去,好讓自己清醒。

    

    「你這是?」陳月拉開幕簾,見到就是穆玄英用力往自己臉上打的樣子。

    「啊…小月。」揉了揉雙頰,似乎施力太過,臉頰的兩邊都紅了,馬上從床上爬起。

    「為什麼打自己呢?」

    眼神飄向一旁又轉回,「沒什麼……」

    「你以為這樣能騙過我嗎?」

    「真的,真的沒什麼。」有些手忙腳亂地揮手表示自己真的沒問題。

    這樣的舉動讓她更不能相信,「將手伸出來。」陳月已經坐好等著對方過來。

    「手?為什麼?」

    「想聽莫雨大哥這些日子做了什麼嗎?」

    穆玄英立刻乖乖坐到陳月的身旁,手也交到對方那處,「小雨他這幾日還好嗎?狼牙軍因為他的關係消停了些,他是不是又自己一個人跑去的?有沒有什麼地方受傷?」

    一連串的問題,陳月還未回答,他已再度開口,「小雨總是將自己性命置之度外,真的讓人擔憂,小月你說是不是該好好與小雨談一下。」

    號脈過後,陳月並未診出有什麼問題,卻也不能掉以輕心,穆玄英的昏睡似乎並不是因為三陽絕脈的關係。

    「小月,你不是要告訴我小雨這些日子如何嗎?」見她一直不開口,穆玄英可是急了。

    「你先回答我,藥都有准時吃吧?」

    「當然有,我還想活得長長久久的。」對於陳月的不信任,露出傷心的表情。

    「你能這麼想就好。」

    「小月…」    

    「莫雨大哥他沒事,雖然受了些傷──」

    「受傷了?就說不能老是把自己的性命放在一旁,嚴不嚴重,已經替他包紮過了嗎?有需要什麼藥材我去取。」說著就想往外跑,陳月馬上拉住他。

    「這次他是為了救人才受傷的,而且傷已經處理過,不用擔心。」

    「救人?」

    「一個孩子,情況我並不是很清楚,不過那孩子有提到當初就是為了救她,莫雨大哥才會被狼牙軍從背後偷襲得手。」

    坐回椅子上,呼了口氣,「那就好。」

    「問我這麼多有什麼用,要不就自己去看他。」

    額頭撞到桌面上,聲響還有些大,「不能…,謝叔叔他們會不高興。」

    

    「能不能並不是別人說,而是你自己的心。」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