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狩神十四

   



                                                 十四



    被江波濤擔憂著的人,現在正為眼前的情況有些不知所措,他恢復成少年樣貌與葉修同床好幾天,但從未有這樣的狀況出現。

    他能感受到對方全身都在發燙,卻不自覺地往他身上靠,或許是因為體溫,又或許是因為生病而自動在找尋能讓他安心的東西。

    「前輩…」輕聲喊著,但抱住他的人不為所動。

    偷偷地將沒被抱住的手撫摸上葉修的額頭,手心傳來的是一陣熱,或許還有些燙,「前輩。」再度輕輕喊道。

    葉修動了幾下,微張的眼沒弄清眼前的人是誰,「別吵…」說完又睡了過去。

    僵直的身體,好不容易脫離葉修的爪子時,周澤楷覺得自己全身是汗,抹了把臉,再靠近像是昏睡過去的人,見他微紅的臉,想到方才摸到那有些發燙的額頭。

    周澤楷沒忘記昨天葉修是淋著雨回來的,看來是發燒了,起身馬上在房裡尋找可用的物品,最後能拿出來的只有浴室裡沾濕的毛巾,先將它放在葉修的額頭上看能不能降溫一些。

    又想了想,要將水倒好可以讓葉修醒來喝,卻發現裡頭已經沒有水,周澤楷放下水壺,蹲在床邊,千機似乎是感受到葉修的不適,逕自跳上床後趴好不動,而碎霜與荒火則是感受到主人的慌亂而移動到他身邊。

    撫摸上柔軟的毛髮,周澤楷知道他不能就這樣放著葉修不管,就算葉修已經跟陳果那邊提過“小周”已經被親人接回去,這幾日都是葉修讓陳果多帶點食物過來,兩人還夠食用。

    而現在已經不是去是否會被發現身份的時候,床上的人生病,他總不能就如此什麼也不做。

    「前輩…」

    迷迷糊糊總是有個聲音在吵著,葉修覺得如果自己不回應應該會再繼續下去,不太上心地回答,「嗯?」厚重的鼻音,不用多想也了解到狀況。

    「我,去找老闆娘,馬上回。」

    「嗯…」不知到底有沒有聽耳裡,葉修只感覺全身發熱,疲憊感重重地壓在他的心理及身體之上。

    周澤楷要狩神們守好葉修,再換了一次毛巾後,套上葉修先借給他的外套往酒吧的方向跑去。

    陷入黑暗中的葉修,作著許久以前的夢……

  



  

    摸摸身旁的白狐,回頭仰起,望著這高得見不到頂端的大樹,再低下頭看了眼大樹前一個個石刻立柱,隔著鞋底去感受腳下所踏著有些柔軟的草地。

    閉起眼感受輕彿過臉龐的風,深深地呼吸口空氣,「這就是下界啊!挺有趣的,不是嗎?」手往下一擺,白狐立刻隨著手臂爬上肩。

    「啾!」

    「千機,我說啊你是不是又變重了。」

    「啾啾!」如同抗議般喊了兩聲,再丟了個白眼給自家主人。

    「嘖嘖。」被狩神如此對待,他本人倒是無所謂,畢竟不是第一次了。

    「就讓我看看這下界有趣之處,不知道那個比賽開始了沒。」他好不容易能跑出來,可不能永遠隔著那摸不到也聽不見的水面觀看賽事。

    到達這榮耀國度的幾日後,他見到了蘇家兄妹,至於原因還是因為沒錢付帳。

    被人緊抓住手,葉修當下真不知要怎麼辦,討錢討錢,剛到這裡還不清楚錢是什麼,只見過別人拿著一張張紙跟一些小銅片再交易,那種東西只見過人們交換,卻不懂那就是錢。

    蘇沐秋本帶著妹妹蘇沐澄出來買些食物,思考再不能多找些蒼魂石,他們兩兄妹可能連基本的食物都買不起,原先見到葉修被拉住時,蘇沐秋說直白些是完全不想管的。   

    如果連自己妹妹都要養不起,誰還有多餘的力量去幫助別人,葉修能從攤販手裡逃開,是因為蘇沐秋見到了千機。

    纏在葉修肩上,似乎對自家主人被人抓住大罵沒什麼反應,懶懶地搖動那九條尾巴,連攤販老闆都看上千機想要讓葉修用牠來賠。

    蘇沐澄看著,拉了拉身旁的人的衣袖,「哥哥,幫忙嗎?」

    「幫了我們可沒錢吃飯了。」

    「但是…」

    嘆了口氣,蘇沐秋就是無法去拒絕妹妹的要求,更何況他對那白狐也充滿了好奇心,主動上前去替葉修解決了這事。

    攤販老闆原本還不想要錢,那白狐一看就是高級品,都已經快要弄到手了竟然出來個程咬金,葉修見狀馬上躲到蘇沐秋身後,說著有錢給你了,別騙我那些錢不夠,我可沒忘記你方才所說的是多少錢,手邊還摸了摸肩上的狐毛。

    好不容易解決後,三人馬上被攤販趕走,罵罵咧咧地說著以後怎麼也不賣東西給他們,蘇沐澄有些失望,她還挺喜歡那攤販的包子。

    默默地跟在兩兄妹身後,蘇沐秋原先還想趕人,但葉修怎麼肯,他在這什麼都不懂,好不容易有人願意出手幫忙,他怎可能放過這機會,說什麼也要跟著。

    買了些食物回去,但撐不了三天,三天後可能就要斷糧,還多帶了個人回來分食,蘇沐秋頭有點疼,可視線不時落在跟在葉修身旁如大爺般搖著尾巴的九尾白狐。

    

    不停抬頭看著四周,簡單的小房子,屋頂好像還有些漏水,注意到葉修的視線,蘇沐澄馬上將水桶推到一邊去。

    「因為第一次有客人來…」還想解釋,但葉修搖搖頭。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房子,真特別。」

    「說什麼這是在嘲笑我們嗎?覺得不好就離開。」蘇沐秋聽見葉修的話,原本將心思放在千機身上,這下他可是忍不住。

    「咦?嘲笑?我可沒這種想法。」

    蘇沐秋不信任地望著葉修,後者可是一臉自己沒有說錯什麼的樣子,蘇沐澄馬上上前打圓場,「哥…他連錢都不知道是什麼了,會不會原本就不懂啊,別這樣一下就將別人當壞人。」

    「誰知道他是假裝還是真的,還能不知道錢是什麼到底是住在山裡還天上啊!」

    「我是真的不知道,以前從來沒用過。」認真解釋,葉修沒有說謊,因為他所居住的地方需要的東西,只要說聲,就會有人送上,利用錢幣去交換等值的東西,這個道理他不是很了解。

    「那你怎麼過活啊?連錢都沒有。」

    「都是別人拿給我的。」

    「別人拿給你?」

    「嗯,說一聲就有啦!所以需要錢做什麼。」

    「靠!」蘇沐秋一聽就知道葉修根本就是個大少爺什麼的,現在是有錢人家的小孩子偷跑出來玩嗎?

    「哥!」蘇沐澄一聽到蘇沐秋罵出口的,就忍不住喊到。

    蘇沐秋馬上露出笑臉對妹妹道歉,轉過頭表情馬上變得不一樣,「你要留下可以,但你也見到我們家就這麼丁點大,還有剛剛為了幫你付了我們兩天的伙食費,這個你要怎麼賠我們。」

    「哥哥…你怎麼能這樣。」蘇沐澄不是很認同。

    安撫了妹妹,蘇沐秋讓她交給自己解決,就見到葉修蹲低身摸摸蹭過來要討食物的千機,從腰包裡拿出一顆顆三級的蒼魂石,白狐一見到直接咬了兩三個。

    蘇家兩兄妹見到這樣的畫面有些發愣,葉修感覺到兩人的視線,然後看向白狐,再移到自己掌心上,「怎麼了?」

    「三級的蒼魂石?」

    「對啊!有什麼問題?」

    「你怎麼會有這麼多?」光是被白狐吃掉的,掌心上看起來還有個四到五顆。

    「這些都牠的零食,大吃貨一個呢!」將剩下的放回腰包裡,摸摸白狐的頭,似乎被自家主人說是吃貨有些不悅,尖牙輕輕咬了咬葉修的手。

    「零食?」蘇沐秋思考了會,「你不是會是衛官吧?」

    「衛官?那是什麼?」

    「你連衛官都不知道?」簡直不敢相信,蘇沐秋已經將葉修當作不知那深山來的大少爺了。

    起身摸了摸下巴,「我對這裡什麼都不懂,你要教我嗎?」

    「教你有什麼好處啊。」

    「嗯…我全身上下只有這個能給你。」將腰包裡裝有幾十顆二、三級的蒼魂石袋遞到蘇沐秋面前。

    蘇沐秋沒見到裡頭是什麼,皺著眉拿過,一看到內容物都傻了,「你…你你你!」

    「啊?我怎麼了。」低頭對比自己矮一些的少女說,「你哥哥是不是有點…」手指點點頭轉了轉。

    蘇沐澄忍不住笑出來,蘇沐秋怎會沒發現葉修在說自己腦袋有問題,將袋子整個丟還給葉修,「你才有問題,明明就很有錢啊,那些蒼魂石一顆二級的就夠付你方才吃的餐費了。」

    「是這樣嗎?我不知道,那這些夠我住在這嗎?」

    「你拿著這些去外頭住更好的地方都可以,幹嘛要住這。」

    「因為挺有趣的,而且剛剛你們幫了我,互相幫助很不錯。」將袋裡的四、五顆三級蒼魂石放在蘇沐秋手上,「這些就當我的住宿費,是這麼說的吧!」




-----------------------------------------------------------------------


傘哥上線

我沒刷傘修

在這邊他們是很好的戰友朋友死黨損友,但不戀愛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