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錘基本)-神悼八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H98xZaVMlVKKB-jh03V_rGzLTHSZO-VqRjp9fgZAQXrfOcw/viewform  印量調查處     
    



                                        神悼八


    「任憑吩咐。」

    「沒讓你做什麼難事,就是看看Thor身邊是不是有了喜歡的人。」Frigga看向Thor的方向,雖然與人有說有笑,卻能感覺出他的心思明顯不在。

Loki也同樣看向他那位哥哥,「當然沒有問題,作為兄弟,若哥哥有了喜愛的女神,這也是好事,特別我也想了解到底誰迷倒了阿斯嘉特的大皇子。」

「那就交給你了。」

「好的。」親手扶著人有說有笑地回到水晶宮後,Loki立刻在無人處變換了裝扮。

Thor突然間神秘地告訴他,喔不,應該是與Lucy小姐訴說,將要帶她到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

    在阿斯嘉特還有什麼美麗的地方我不知道的,或許又是一場無聊的見面,不過能見到Thor那種想說卻又不敢開口的模樣,讓他感覺有點樂趣。

當夜,Thor用布蒙起Lucy的眼睛,後者看著對方,「我只是想讓你驚喜一下,不用擔心。」

「嗯。」讓他親手替自己的眼上綁上布料。

    黑暗中感受到Thor的擁抱,在她還來不及動作時,已經因快速的移動而驚呼,不用想也知道他的好哥哥又用Mjolnir在飛。

當腳接觸到地面時,Lucy的身體微微顫抖了一下,身旁的人馬上扶住,「很難過?」

沒有推拒,因為他就是無法習慣這種飛行方式,「我沒事。」

「嗯,我們到了。」牽起女子的手往前帶著。

兩人像經過了一個看不見的隔牆,一瞬間感受到自己牽著的人停下了腳步。

「Lucy?」

「繼續吧!」

低著的頭,讓Thor見不到她緊咬住下唇的模樣,這地方……

「我要解開了。」

點著頭不想開口,黑暗過後,映入眼裡的是一顆巨大的金樹,Thor見她有點呆愣的表情,認為自己做對了。

「這地方很美吧,我一直想帶你來這裡。」再度拉起Lucy的手往大樹走去,直到站在樹幹前。

Thor掌心貼在樹幹上,瞬間靜止的空間揚起了風,形成金樹的金葉子隨風飄落,成為一副美。

「這景色可不是什麼人都能見到的。」

「你…帶別人來過?」

「當然沒有。」略帶緊張地搖手,「只帶你一人。」

「是嗎?那是怎麼發現這裡的?」

只見雷神露出一點尷尬的表情後,「就某一天突然就發現了。」

    Fandral說女性都喜歡男人的強大,如果把一切都說是為了對方,那麼她就算本來沒有感覺都會因此而感動,若本來已有了感情,那是加溫的好方法。

有些謊,只要不說,誰也不會知道。

兩人一同站在樹下,身旁伴隨是風聲與落葉,Thor從身後往前抱住Lucy,在對方掙扎前,他低語,「就這麼抱著,我不會作更多的事。」

懷裡的人停下拒絕的舉動,這裡是屬於他們兩人的世界。

 

分別後,Loki回到寢宮,一把將眼前的東西全部推倒破壞,直到喘著氣跌坐在牆邊。

黑暗中,他笑著,聲音裡帶著一絲絲哽咽。

「呵……沒有帶過別人?」

 

原來這專屬於兩人的秘密,早已不是秘密。

 

那顆金樹,是他Loki的傑作之一。

好不容易成功時,在自己生日的當天帶著Thor前去,他見了讚不絕口。

當時兩人就在樹下休息,手牽著手,『這麼漂亮的地方真不給別人看?這樣大家都會覺得你很厲害的。』

『不用了,只要哥哥知道就好。』

『好吧!就當作是我們兩人的秘密好了。』

Loki欣喜地點頭,『好!』

『這是我們兩個人的秘密,哥哥……』

『什麼事?』

『以後…以後每一年生日,你都能陪我來這裡嗎?』帶著顫抖的語氣,他害怕兄長不答應。

    他們兩人的生日,從小就不一樣,身為阿斯嘉特的大皇子,Thor有著盛大的慶祝宴會,而他,記得的人也不過是Fandral與Thor,其他人也不是他的朋友,會出現或送上禮物是為了他的兄長。

    那樣虛假的禮物,他一點也不想要。

聽見弟弟的詢問,Thor一把將人拉過來抱住,『你在說什麼蠢話,當然可以啊!』

    只是一年過去,當他滿心歡喜準備好東西,還與母親告知今日跟兄長有約,要一同過生日,Frigga為他準備了許多東西,可供他們一整日的食物。

卻見到Thor已經上了馬,後面跟著是三勇士與女武神四人。

「哥哥?」

「Loki。」Thor看向後面四人一眼,又轉回面對著弟弟。

「你要出去?」

我們…不是約好了嗎?

「對啊,跟他們約好了,就……」偏了偏頭沒有說下去。

「可是我們不是約好要去那裡嗎?」

「那裡?」見到Loki馬上露出快哭的模樣,「喔…抱歉,我忘了,明天再跟你去好嗎?」

Loki帶著一點像要哭的笑,「沒關係,哥哥小心。」說完小小的身影已經跑走。

    Fandral上前,「怎樣?要去追嗎?」

「不了,等我帶禮物回來,Loki就會高興。」

Thor並沒有忘記與Loki的約定,但是他認為自己還是該送上能讓弟弟喜歡的禮物,與好友約好一同出發,今日一定要打到適合Loki的毛皮為他做件披肩。

「那就快走吧!」

這傻哥哥不許他們告知Loki這事,要是有什麼誤會他們可不管。

Loki躲在柱子後看著他們有說有笑地離去,沒有告訴任何人,獨自一人前往金樹。

看著遮蔽天空的大樹,這地方好像才是他能待的地方,不知不覺倒在樹下睡了過去。

待他醒來才發現已經回到寢宮,「母親?」

    「醒啦。」Frigga走到他身旁坐下。

Loki才發現蓋在他身上是一片漂亮的黑色毛皮,「這是什麼?」

「你哥哥為你打回來的,說是送給你的生日禮物。」

「是嗎?」四周張望沒有見到兄長。

「Thor先去吃東西了。」見小兒子的反應,不免笑著,「你這孩子是跑去哪理,讓我找了一日,最後還是你哥哥把你抱回來的。」

「抱歉。」低下頭,雙手緊緊地抓著毛皮。

撫摸Loki的頭,「知道抱歉,以後可不能這麼做了,知道嗎?」

「是。」

「喔!弟弟醒了!」才說完,人已風風火火地出現,直接到了床邊。

「哥哥…」見到兄長出現的瞬間,眼睛都亮了起來。

「有沒有那裡不舒服?」見到Loki在金樹下緊閉雙眼的樣子,真是嚇他一跳,還好只是睡著。

「沒有。」

    「我去準備些吃的給Loki,Thor好好陪著他,這樣的要求能做到嗎?」Frigga起身,讓他們兩人能夠好好說話。

「當然沒問題。」

「哥哥…謝謝。」

「你喜歡就夠了,說什麼謝。」握住他的手,「弟弟抱歉,答應你要去金樹,但我想著要替你弄件披肩。」

「沒關係,今年不行,還有明年。」

 

只是明年……

永遠都是明年。

 

多年的等待,那個約定再也沒有實現過。


2018-02-07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