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錘基本)-神悼六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H98xZaVMlVKKB-jh03V_rGzLTHSZO-VqRjp9fgZAQXrfOcw/viewform  印量調查處                          




                  神悼六



    等待夜晚的到來,Thor已經等不及,直接帶著Lucy趕到花園去。

    整理微亂的長髮,Loki本不想出來,想著該怎麼拒絕,而且母親在用餐時欲言又止的神情,比起面對Thor,他更想知道Frigga有什麼話要告訴他,是身體上的事嗎?

    若真是這樣,他沒有時間在這裡聽Thor說話,心思全在另一處,更不會感覺到Thor的異樣。

    畢竟他的兄長是個有什麼話就說什麼話的人。

    過了一會,仍然沒有聽見Thor說話,他已等不下去,「如果沒什麼事,我該回去了。」抬頭入眼所見是Thor用一種有點像是呆滯的表情看著自己。

    「不,我有話要跟你說。」垂放在身側的手握起拳來,似乎想要下定什麼決心。

    「嗯?」

    「我……」張開口,只吐出一個字,現在的Thor也很懊腦,面對敵人他從不怯懦,但現在話卻說不出口。

到底有什麼話可以讓Thor說不出口,Loki真想不出來,只是這是在拖延時間嗎?

    注意四周是否有怪異之處,真如他所想的,草叢中露出了Volstagg所穿的服飾的衣角。

    「我該離開了。」說著直接轉身,Thor急得又將人拉住,這讓Loki一時沒有站穩直接往後倒去,整個人跌進Thor懷裡。

    「小心!」

    Loki站穩發現兩人的動作,掙扎著要起身,Thor緊緊地扶住她的腰,「等等。」

    「你!」不知是氣出來還是真害羞了,紅著臉要脫離這尷尬的狀況。

    「噓,這是要送你的。」從Thor的掌心中突然冒出一道火光,一陣小型的煙火秀在他的掌心中展開。

    光亮照耀著兩人的面容,Loki被這畫面驚訝到,並不是因為煙火的美,而是從Thor身上見到了魔法?

「這是?」

    「這是我特別跟母親學的,只學了一點點,本來想要弄大些給你看,只是我對魔法一直不太在行,若是Loki在的話,說不定能夠辦到。」

    感受到懷裡人的身體一瞬間僵硬,「Lucy?你不喜歡?」

    「你只是為了讓我看這個?」這是在取笑我的能力只是用來變煙火嗎?Loki心底燃起一陣怒火,還帶著一些難受。

「不是,我是想說──」對上那雙因光線反折下所閃爍著的綠寶石,忍不住低頭往少女微開的紅唇上一吻。

「我喜歡你。」

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吻嚇住,Loki驚訝得說不出話,被自己的哥哥告白?

「你呢?願意接受我嗎?」

「我……」

「啊!」草叢旁的人全在一陣驚呼中掉了出來。

Thor沒想到他們會來,「你們怎麼在這?」馬上向少女解釋,這不是他叫來的,Loki已經退離對方的懷抱。

    Fandral也沒料想會變成如此,他不想來卻被Sif強硬地拖來,他不是沒感覺Sif對Thor是帶著怎樣的感情,但很明顯Thor對她還未到友人之外的程度。

    「我們不過是想關心一下,沒想到Thor你也會這種魔法。」

    面對朋友間的關心,Thor是不會阻止的,「也只能學到一點了,這實在比我們當年打那隻大鳥還難。」

    「Lucy,你喜歡嗎?」

    

    大鳥……

    那翅膀如刀刃的火紅色巨鳥,Loki的腳跟似乎隱隱作痛。

 

「不…我不喜歡。」

    「那你喜歡什麼,我也能學。」

    「你學不會的。」看著眼前的兄長,露出難看的笑容。    

「我可以為了你努力。」

    「不需要。」

    「Lucy?」

    「你不需要為我做任何事,你的喜歡不過像是小孩遇到新的玩具那般的心情,多少女人能爬上你這阿斯嘉特皇子的床,而我沒有一點這樣的心態,永遠都不會有。」

    「小公主,你說得太過份了,Thor是真的喜歡你,要不然他身邊多得是女人。」Volstagg忍不住開口。

    「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但心底懷疑著,認為我會傷害你們的皇子殿下那種情緒,難道不該為我的拒絕感到高興嗎?」如利刃般的話語一字一句地吐出口。

「我們沒有懷疑過你。」Sif認為他們沒有這麼做,不能隨她胡說。

    「那你們如犯人般一直盯著我的態度是為了什麼。」

    女武神說不出口,她對Thor與對三勇士是不一樣的,曾經她以為自己才是會站在Thor身邊最久的女人,但現在多了Lucy,出於女人間的競爭性,她怎能不盯著。

    「我相信我的朋友不會那麼做。」

    「皇子殿下,你所相信的,永遠都比你知道的真相多。」

    「Lucy你不需要這樣說話,就算你不喜歡我。」不能接受伙伴被如此對待。

    「這就是我的真面目,而你在沒有真正的了解時對我說喜歡,這樣的話不覺得可笑嗎?」

    沒人能夠回應她的話,Loki一點也不想與他們多說,這些虛偽的人卻說著他總是騙人。

    少女決然地踏出花園,Thor一瞬間想要衝過去問清楚對方到底對自己是有多厭惡,只是被Sif扯住不放。

    「她已經說成這樣,你還想去找她做什麼。」

    「或許真是我的錯。」在未了解對方前,就自以為地說著喜歡的話,如母親所提到的,她的確不會接受自己。

    「Thor。」拍了拍他的肩,Fandral只能如此安慰。

    

    趕回水晶宮的Loki,突然感覺到從體內傳出的痛楚,他喊不出任何一點聲音,完全無法控制身體地倒下,最後所見是一片的黑暗。

    再接觸到光線,映入眼裡的是Fandral那擔心的神情。

    「感覺如何?」

    Loki有點脫力地試著爬起身,被Fandral阻止,「你現在還不能起來。」

    「我怎麼了?」突然發現到自己的聲音已經恢復,摸上胸口,那兩個本不開出現在他身上的肉塊已經消失。

「我感覺到你的情緒有些激動,讓人去尋你時,只見到你倒在走廊上。」

    瞪大眼,怕自己的模樣被人見到,Fandral輕輕拍著,「當時你還未恢復,並沒有被人發現。」

「是嗎?」

「有感覺到身體上有不適的地方嗎?」

「還好,只是沒有什麼力氣。」

「這是正常的,不用擔心。」

    握住Fandral的手,「讓你擔心了,媽媽。」

    撫摸上還有點蒼白的臉,「為孩子擔心,這是作為一個母親該做的。」

「不過我該謝謝你。」

    「謝謝我?」

    「你沒有作弄Thor。」

    「這本來就是不對的,而且我不想讓他知道我是誰,怎麼可能會答應呢!」不自然地牽起嘴角想給Fandral一個安心的笑容。

    「或許吧!」Fandral淡淡地笑著。

    不懂那句『或許』為何,Loki再度睡了過去,Fandral看著熟睡中的人,她心底充滿了說不出口的擔憂,亦是絕對不能說出口的。

    

    Thor的初戀,在未發生前就已經被終結,雖然本人未多提,卻可以看出他對擁有著黑髮的女性有更多的注意,連坐在他身旁的Loki也感受到。

「哥哥,你盯著我的頭髮看,是想找出白頭髮嗎?」

    回過神,「當然不是,你還年輕得很。」

    「那是想換個造型?」說著就要動手。

    雙手馬上擋住Loki有可能的動作,「別動我的頭髮。」

「好的,現在可以告訴我一聲,你什麼時候喜歡上黑頭髮的女性?」在Thor的認知中,Loki是沒見過Lucy的,更不會在他面前提到那失敗的戀情,如此Loki的問題並沒有任何錯誤。

Thor緊握起拳,就在Loki以為他要生氣時,人已經站起身踏出圖書館。

這對Loki來說真是好事,他還沒有多餘的心情去顧慮Thor,將自己所學,所努力的事當作笑話來看,沒有一刀捅過去讓他感受一下自己的痛,真是不是他邪神會做的。

    Lucy的消失,沒有讓Loki心中的疑問也一同消除,而是加深了他尋找答案的目標。

    無論翻過多少書籍、紀錄,沒有任何一條提到阿斯嘉特人民在成年時,會改變性別,而他為什麼會如此。

    他一直認為自己就是Odin與Frigga的孩子,就現在也是,但身體的改變不得不提醒他,有什麼地方是不對的。

    相關的咒語書籍,已經將圖書館內的全都翻遍,不死心地一次又一次地找著可能性。

    

    或許他只是個特例。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