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錘基本)-神悼五



                                          神悼五



    為了不讓自以為是的兄長再把他拉出門,決定做起他最討厭的事,一疊書放在身旁。

    見到她就像見到自己那個愛讀書的弟弟,「書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有許多知識並不能在言語中得知,這些全留存在文字之間,書就是非常好的媒介。」

    「你現在的說話方式,跟我弟弟一樣。」

    少女閉上嘴,不想再開口,Thor以為自己講錯話,只有Loki才知道他是因為害怕對方發現真相。

    已經在花園看了半天的書,他有些訝異,Thor竟然沒有要離開的意思,風輕輕吹起長髮,抬頭只見Thor與Hogun正在對戰。

    每一刀每一劍劃過,碧綠緊緊看著那道紅色的身影,見到Thor差點被攻擊到時,她會緊張地抓著書頁,而Thor得到勝利時,嘴角忍不住揚起。

    那是他的哥哥,自稱為最厲害的雷神,當然如果以Loki的說法該是,不怎麼帶腦子出門的兄長,但是不能否認,他是真的很厲害。

    「看來,你很喜歡Thor。」

    收起笑容,「什麼意思?」皺眉地看向不知何時來到身旁的Fandral。

    「你在為他緊張。」目光落在她手裡的書,已經有了好幾道摺痕。

    合上書本,「若是有人受傷,並不是我願意見到的。」

    「該說,口是心非?」光昨日一天就能看出Thor對這少女的態度,這可是Thor第一次追求女孩子。

    「你知道Thor很喜歡你嗎?」

    Loki一愣,「能夠讓殿下喜歡,是一件好事,我該覺得榮幸。」

    對於少女的反應,Fandral真不知要該替老朋友擔心,還是該想她的特別。

    「聽你的語氣,似乎並不感興趣。」

    「我不知道你想說的是什麼,或是擔心我會利用殿下的喜愛做出對他不利之事。」露出有點嘲弄般的笑。

    「你是不是有什麼地方誤會了。」

    「是不是誤會,你們自己清楚。」Loki覺得自己這模樣也是有點用處,至少他們還不會太過明目張膽地對自己露出那種厭惡的表情。

    拿起書,淡淡地對Fandral點了頭,當作是禮貌性地表示自己要先離開。

    「Lucy?」

    Fandral走到想追上去的Thor身旁,「抱歉,Thor。」

    「怎麼了?」

    「她可不像你那些會自己爬上床的女人,要花點功夫。」

    一把拍到好友的肩上「別胡說,我並沒有……」

    「別裝了,大家都看得出來。」

    Thor看了眼旁人,除了Sif的臉色說不上好看,其他人都是曖昧地笑了笑。

    「我不是……」說著不有點解釋不清,不過他的確對對方有好感。

    就算是第一次見面,他就對她有著非常濃的熟悉感,似乎她就該待在自己身旁,連同出遊,不過是一個眼神,她就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在他見過的女性中,沒有一個能夠做到這程度。

    「或許是真的。」

    「如果是真心的話,可別放手。」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你待在這裡,沒關係?」

    Loki沒想到Thor能夠陪在他身邊這麼久,他們兩兄弟已經很久沒有像現在一樣平和地看書。

    「當然沒關係。」

    「但你的朋友們?」

    「我們也不是每日都在一起的。」

    每當那雙碧綠的眼睛看向自己,Thor就覺得心底有種奇怪的顫動,Loki再度低下頭。

    原來能夠不需要每日都在一起嗎?

    我還以為他們就腰上綁了繩子一樣,去哪都要在同時行動才行。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不想與他一起而已。

    「你的弟弟,是怎樣的人?」突然間開口,Thor沒想到她會這麼問。

    「聽說他的魔法很厲害,所以想知道,若是不方便說也沒關係。」

    「喔…Loki的魔法是真的很厲害,但是武力完全不行,這樣作為哥哥的很擔心若有一天共同出戰,他會受傷。」

    「為什麼一直這麼認為?魔法在戰場上也能發揮很大的作用。」已經不止一次聽見Thor對他有這樣的評價,難道他有脆弱到隨便就會受傷?

    「該怎麼說呢……」Thor停頓一會,「可能是看起來像是惡作劇用的玩意吧!」

    「惡作劇?」

    「畢竟能夠直接殺死對方的武力就是比較強大,魔法還要先禁制對方的行動,再作下一個動作,這時多少敵人已經衝上來。」

    「如此不就是需要別人的保護,Loki他連Sif都打不過,我怎麼能放心讓他一同上戰場。」

    換了個動作繼續開口,「大家都看出來,魔法在阿斯嘉特是沒有用的東西,特別像Loki那樣的能力,大約是用來放個煙火看看的吧。」

    那是聽見Volstagg與其他人在聊天時所說的,Thor突然想到就說出口。

    低著頭的少女,已經快要將紙撕破,在兄長的心裡,他就這麼沒用?

    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像是笑話一樣,他的努力只為了能夠平等地站在Thor的身邊,與他同等地位,但是一開始就錯了?

    他的兄長根本沒看在眼裡,那些對他來說不過是玩笑。

「你不舒服?」說完才發現身旁的人臉色蒼白得跟紙一樣,忍不住想要撫摸她的臉,只是後者偏過頭去。

    「我沒事。」

    「要不要去讓治療師看一下。」

    「不了,我想回去休息。」

    「好,我送你吧。」

    「不用了,讓我一個人走走。」

    Thor不好強迫,但他想到少女只會在此留住幾日,有可能就要離開,有些話他要好好告訴對方。

    「那晚上花園見。」

    「……好。」

    頭髮遮去面容,Thor見不到少女眼底的紅,連雙目的主人亦未發覺到。

    Thor只記得前去尋找神后,他需要一點幫助,當然沒忘告知好友們,讓他們祝自己好運。

    Frigga聽見因緊張還帶著點興奮的大兒子,有點語無倫次地說完想做的事後,無奈地拍了拍孩子的肩膀。

    「你怎麼會對她有這樣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就是一種說不出口的,好像我們兩個天生就該在一起。」

    「那麼Lucy又是怎麼想的。」

    「就是想知道答案,所以今晚我會跟她好好說的。」

    「你們才相處三日,怎麼能這麼武斷地覺得就是她了。」

    Thor有點害羞地笑了笑,「就是忍不住想跟她多靠近一點,母親,你與父親當初是如何在一起的。」

    「你這孩子,或許就如你所想的,你是喜歡她的,但她的意願也是很重要,我不希望你強迫任何人接受自己的想法,就算你是阿斯嘉特的皇子也一樣。」

    「我不會的。」

「我相信你。」對自己的孩子,還是有一定的了解,只是她必需先說清楚,『Lucy』不會接受他的可能性。

    「只是媽媽認為,她不會接受你。」

    「母親?」

    「看著我。」雙手捧著孩子的臉,「Lucy與一般女孩子不同,她有很多事需要思考,並不是因為你喜歡她,你們兩人就能在一起。」

    Thor皺眉,總覺得母親想要說些什麼。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