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錘基本)-神悼四


                                                神悼四


    Thor不自覺地跟著少女的腳步回到水晶宮,syn將她帶進去見母親,該是熟悉的人才對,Loki常來說不定也見過她,這麼一想去問問親愛的弟弟不就清楚,行動力一直在思考前的雷神已往Loki平日會在的圖書室過去,中途被Sif抓住,他們約好要出門,一直沒見到Thor的出現,也不管他還想說什麼直接拖走。

    當Frigga見到syn帶來的少女時先是一愣,本想是否Loki想在幻化術的變化上給她看看成果,但在她臉上的表情看來並不是如此。

    Loki已急著開口,「母親,我是Loki。」

    「當然,我自己的孩子怎麼會不清楚,這是怎麼了?」牽起她的手帶到一旁坐下,讓侍女端上熱茶後退下。

    親自端給Loki,讓她先喝一口穩定情緒。

    「有什麼事情慢慢說,媽媽會一直聽著。」

    「母親,我沒有使用幻化術,但這模樣卻變不回來,我已經試過很多辦法,不管怎樣就是變不回原樣。」

    Frigga沉默了會,「孩子,你是長大了啊!」

    「長大?」

    「是的,媽媽真為你高興。」

    「但是長大會變成女孩子?,還是我其實是女性?」Loki說完還有點驚慌,又喝了一口熱茶。

    當了這麼多年的二皇子到今日才知道自己其實該是個公主?

    這樣的『事實』讓他真無法思考。

    「不,不是的,你是我的兒子,這不會有所改變,只是會變成女性,或許是因為引發了體內一些能力的覺醒,才會變成如此。」

    「哥哥他也變成女性過嗎?」

    「沒有,只是他不舒服了幾日,弱得跟個嬰兒一樣。」Frigga與Loki想著Thor如嬰兒的模樣笑了。

    「那為什麼我會?」

    「每個人在長大時,會有的症狀皆是不同的,或許跟你最近常常練習使用的幻化術有關。」

    「那我會這樣多久。」

    「大約三至四日的時間,就會恢復的。」

    「可是……」他不能用這個模樣出現在他人面前,特別是Thor,剛才兩人才見過面,他還不知道自己是誰。

    「別擔心,媽媽在這裡啊。」

    Loki靠近Frigga,將臉趴在她的腿上尋求安撫,Frigga撫摸著她的樓安定他害怕的情緒。

 

    Thot一回來,腳步完全沒停下,尋找著Loki,但無論去了各種他會在的地方,皆無見到對方的身影,問了不少人,都說今日並未見到二皇子殿下。

    身後四人追上他的腳步,在外頭就感覺到他的心思不定,問他也不願多說,回來就在找Loki,該不會是那位殿下又做了什麼讓人煩腦的事。

    找了許多地方都未見到人影,這讓Thor擔心他是否出了什麼意外,

    最後走向水晶宮,或許他會在母親那裡,若是沒有也可以告知母親請她一同尋找。

    來不及與侍女告知來意,在未能阻止下,他所見到的是坐在窗邊正在看書的少女。

    聽見吵鬧聲而抬頭的少女似乎被Thor嚇一跳站起身,書直接掉在地上。

    「是你。」想要靠近時,Frigga拍著他的手。

    「Thor,我可沒有這樣教過你的。」

    「抱歉。」有點緊張地對少女道歉。

    「母親,Loki不見了!我把他能去的地方都找過,就是沒見到人。」他沒忘記自己來這的目的,只是目光不自覺地看向一直待在窗邊沒有說話的少女,後者低著頭不知是不是害羞。

    「放心吧!」走到少女身旁,讓她不要太緊張。

    「Loki說想要有個安靜無人能打擾的空間,好好研究魔法,這幾日暫時都不會見到他的。」

    「真的?不會是覺得我自己跑出去沒帶他一起,在生我的氣吧!」Thor也不是故意不帶Loki出門,就是與他提到時,就會聽到身旁的人在唸那處會有什麼怪物出現,還要注意什麼事項,這樣就一點都沒有冒險的感覺了。

    「你這孩子,還知道自己做錯了。」

    Thor哭笑不得,「Loki他有時就是太囉嗦了,明明比我還小,說起話來像是個老頭一樣。」

    Frigga不認同地看了他一眼,另一邊則是握住少女的手,似是在安慰。

    「不過母親你可要看著他,一看起書來就忘了要吃飯。」

    「這還用你說嗎?」

    「可以的話,讓他多吃點,Loki真的太瘦了,這怎麼上戰場,我可不想邊解決敵人還要顧著他。」

    感覺到少女牽住的手因他的話而顫動,Frigga在她耳邊低語,讓她先離開。

    少女馬上撿起掉在地上的書離開,沒有給Thor一個眼神。

    「這些話你怎麼就不對他親口說,身為兄長的可不就是要照顧弟弟嗎?」

    「別,他老是抱著一大堆書的,跟他說話心思都放在書上,好像讓他離開書會要他的命一樣,而且最近老是愛理不理人的模樣,我也不知那裡得罪他了。」

    「Thor。」Frigga不喜歡他這麼說自己的弟弟。

    「是。」知道自己說得有點過火,雖然是事實。

    「你不是不知道Loki為了魔法有多努力,就像你不也常在練武場,怎麼能如此說話。」

    「但就是不一樣。」

    「怎麼,你想說魔法沒有用?」

    「沒有,絕對沒有。」他的母親可是九界之中,厲害的魔法師。

    輕捏上孩子的臉龐,「要多注意Loki知道嗎?」

    「我會的,母親請放心。」

    「剛才那少女是誰?我怎麼沒見過。」

    Frigga看著Thor,被直盯著有點不知所措,「母親?」

    「她是我一位友人的孩子,暫時會在此暫住幾日。」

    「那叫什麼名字?」

    「這麼關心一個女孩子做什麼。」

    「這是母親友人的孩子,我是阿斯嘉特的皇子,當然也要多照顧對方不是嗎?」

    「她叫Lucy,那孩子不過暫住幾日,麻煩不到你這大皇子照顧的。」Loki可是不願讓Thor知道自己是誰。

    「怎麼會是麻煩,明日我來帶她一起出去玩如何?」

    「你要親自詢問過她才行。」

    「我會的。」

    待Thor離開後,Loki才敢回到Frigga身旁,「母親。」

    「別多想你哥哥說的那些話。」

    「好。」

    「Thor說明日會過來,問你要不要跟隨他出去遊玩,若是不願直接拒絕他就好了。」

    「嗯。」

    隔日,Thor一早就出現在水晶宮,見到少女馬上上前邀請她一同出遊的意願,Loki思考了會才點頭,Thor拉住她的手就想走。

    「等等,我需要換一件衣服。」雖然要求想身著褲裝,但因Frigga

的小小心願,他現在穿著的是女性的衣物。

    「不用,這樣就行了。」

    根本來不及得知自己要被帶去什麼地方,兩人已經到了馬場,三勇士與女武神已等待在一旁。

    「這就是Lucy小姐?」

    Fandral先上前來打招呼,「你好,我叫Fandral。」

    「你好。」Loki並不想介紹自己,該說還好Fandral沒有簽他的手起來親,他一定會直接給他一刀。

    「好了,走吧!」Thor上了馬,另一手像少女伸去。

    「我的馬呢?」

    「小公主還想騎馬啊!」Volstagg哈哈大笑。

    可見少女的臉色沉了下來,綠瞳泛起怒意,Thor立即跳下馬,「別聽他亂講,只是我不清楚你會不會騎馬,你跟我共騎一匹也比較安全。」

    手再度伸向前,「你會介意嗎?」

    見那張小心翼翼的表情,Loki心底嘆了口氣,將手放到他掌心上,Thor開心得扶住他的腰將人抱起。

    被他的舉動嚇一跳,Loki驚呼一聲,只見他一下就把自己放到馬上,人也跟著騎上馬,這才發現自己是靠在他的懷裡側坐。

    「這……」

    「抓緊了。」不給他反悔的機會,馬匹已衝了出去。

    發出如女孩子的驚呼聲,Loki立刻壓住嘴巴,帶著怒氣的眼神讓Thor大笑起來。


评论
热度(3)